close

42 

遇 見 幸 福 的 開 始 

第 一 次 到 日 本 又 很 幸 運 的 遇 見 幸 福

我 很 喜 歡 和 服 

下 次 的 目 標 是 穿 上 和 服 走 在 京 都 的 街 道 上

但 我 結 婚 了 

我 又 只 想 穿 這 種 有 長 長 袖 子 未 出 嫁 的 姑 娘 所 穿 的 和 服 

日 本 友 人 說 穿 沒 關 係 你 是 外 國 人 啦.....哈


 



2

明 治 神 宮 坐 落 在 東 京 都 澀 谷 區 東 京 市 中 心 佔 地 70 公 頃

明 治 神 宮 外 第 一 個 遇 到 的 巨 型 鳥 居(日式牌樓)

是 日 本 最 大 的 木 製 鳥 居 

 

 



  6      

巨 大 的 鳥 居 來 自 於 台 灣 的 大 神 木

日 本 境 內 絕 對 禁 止 伐 神 木 

所 以 這 些 大 型 神 木 當 時 都 是 由 殖 民 地 韓 國 或 台 灣 大 量 移 植 到 日 本 

 

 



 5

神 宮 內 有 365 種 12 萬 株 樹 木 從 各 地 運 來

一 條 寬 敞 的 林 蔭 石 子 路 走 起 來 像在 森 林 裡 舒 服 

但 從 大 門 到 明 治 神 宮 還 有 一 段 長 路 要 走 

左 邊 老 媽 今 天 腳 不 太 舒 服 跟 我 們 走 到 一 半 就 沒 跟 了

 

 


7

一 直 拍 到 舅 與 外 甥 倆 手 牽 手 散 步 的 畫 面

看 似 父 女 情 深 的 感 覺

 

 



8

 

 


9       

明 治 天 皇 是 第 一 個 西 洋 化 的 人

剪 掉 頭 髮 穿 上 西 裝 喝 起 紅 酒 

所 以 酒 商 ㄝ 特 別 贈 送 葡 萄 酒 已 表 感 謝

 



10

日 本 酒 

 



11

往 左 轉 第 二 個 鳥 居 到 

到 明 治 神 宮 前 有 兩 個 轉 角 過 一 個 轉 角 剛 好 88 度 線

下 一 個 轉 角 是 到 轉 到 明 治 神 宮 ㄝ 是 88 度 線

 



12

第 二 座 鳥 居

鳥 居 於 1966 年 遭 雷 擊 損 壞

現 在 的 鳥 居 是 在 1975 年 時 向 台 灣 的 振 昌 興 業 股 份 有 限 公 司(現林班道商圈)

是 用 丹 大 山 樹 齡 1500 年 的 扁 柏 

 


13

 

 



14

在 鳥 居 上 的 黃 色 圖 樣 是 菊 花 日 本 皇 室 的 家 徽

日 本 的 國 花 是 櫻 花 國 徽 是 菊 花 

 



15       

綠 映 深 幽 心 曠 神 怡

 



16

在 一 個 88 度 的 轉 角 後 明 治 神 宮 到 達

神 宮 前 的 鳥 居 較 小 

 




17

這 個 亭 子 是 進 入 神 宮 參 拜 前 要 先 靜 心 洗 手 的 地 方

 




18

洗 手 的 禮 法

用 水 舀 打 水 再 向 左 右 手 澆 水 洗 淨

再 把 水 放 進 手 掌 中 漱 口 用 

勿 把 水 舀 直 接 就 口 

完 成 之 後 就 可 以 入 內 參 拜 

 




19

明 治 神 宮 御 守

可 以 選 擇 的 多 達 10 多 種 的 御 守

一 個 不 便 宜 平 均 約 800 日 幣 起 

 




20

進 入 神 宮 的 大 門

 



21       

大 門 旁 有 對 已 經 結 束 完 婚 禮 儀 式 的 新 人 在 準 備 拍 照

新 娘 選 擇 的 這 身 和 服 好 美 又 亮 麗

可 惜 只 能 遠 觀 不 能 近 看

現 在 的 日 本 新 娘 都 會 選 擇 穿 較 花 俏 的 和 服

 




22

第 一 對 看 到 的 新 人 儀 式 完 成 準 備 退 場 中

我 還 是 第 一 次 看 到 這 樣 陣 仗 的日 本 傳 統 結 婚 儀 式

好 新 奇 ㄝ 好 喜 歡 

 



23

 

 


24

第 二 對 遇 見 的 新 人 正 要 入 場

後 面 的 親 友 團 人 數 不 多 

因 為 日 本 要 參 加 傳 統 式 的 婚 禮 每 一 人 都 要 算 錢

聽 說 費 用 不 便 宜 所 以 親 友 團 人 數 才 會 不 多

 




25

前 面 兩 位 為 巫 女

要 當 女 巫 聽 說 條 件 ㄝ 不 少


 

 

26       

新 娘 撐 上 紅 傘 的 的 意 義 跟 台 灣 有 點 類 似

 




27

心 裡 一 直 有 個 疑 問 為 什 麼 不 供 奉 皇 后 

而 是 供 奉 明 治 天 皇 及 皇 太 后 覺 得 是 供 奉 母 子

後 來 友 人 解 釋 是 因 為 天 皇 過 世 後

臣 子 上 奏 要 蓋 明 治 神 宮 請 示 是 否 稱 明 治 天 皇 與 昭 憲 皇 太 后

當 時 忘 了 自 己 已 從 皇 后 升 格 為 皇 太 后

正 確 應 稱 為 明 治 天 皇 與 昭 憲 皇 后 才 對
 
批 准 了 奏 摺 後 才 驚 覺 錯 誤 但 都 批 准 就 所 以 將 錯 就 錯

 





28

銀 杏 樹 下 的 祈 願 牌

 



29


 

 

30

神 宮 正 前 方 左 右 兩 邊 

各 有 一 顆 大 銀 杏

 

 

35




34

大 家 在 朝 聖 的 就 是 供 奉 明 治 天 皇(於1912年過世) 昭 憲 皇 太 后(於1914年過世)靈 位 的 地 方

是 日 本 神 道 的 重 要 神 社 

日 本 的 一 月 一 號 是 過 年 而 新 年 的 第 一 次 參 拜 稱 為 初 詣 

日 本 人 都 會 選 擇 到 明 治 神 宮 參 拜

 




33

只 能 站 在 這 裡 參 拜 

裡 面 空 無 一 物 是 看 不 到 任 何 一 尊 神 像 之 類 的

是 因 為 日 本 人 認 為 神 是 非 常 神 聖 應 於 無 形 間 

用 金 色 的  五  元 日 幣 硬 幣 投 入 一 條 條 的 木 箱 中 

然 後 雙 手 合 十 拍 兩 次 在 心 裡 說 出  願 望 後 在 拍 兩 次 完 成

用  五  圓 硬 幣 最 能 達 成 願 望 

當 然 沒 有 五 元 投 其 它 金 額 的 硬 幣 ㄝ 行 




31

大 御 心 

是 明 治 天 皇 與 昭 憲 皇 太 后 所 寫 的 詩 詞 

抽 這 個 有 點 類 似 抽 籤 運





32

左 邊 是 英 文 籤 詩 右 邊 是 日 文 籤 詩

投 進 100 元 後 大 壯 丁 抽 了 日 文 籤 詩

 





   50  


有 些 是 古 日 文 日 本 友 人 約 大 略 翻 譯 

大 壯 丁 跟 阿 姐 都 抽 到 昭 憲 皇 太 后 的 詩 詞

說 到 兩 人 個 性 與 現 狀 有 貼 近

太 神 奇 ㄋ 

 




38

 





36  

明 治 神 宮 是 日 本 人 辦 婚 禮 的 第 一 選 擇 

不 管 信 奉 任 何 一 種 不 同 的 宗 教 都 會 到 此 舉 行 一 次 神 前 傳 統 婚 禮

這 天 連 續 假 期 日 子 又 好

所 以 每 15 分 鐘 就 會 有 一 對 新 人 入 場 

接 下 來 繼 續 看 新 人 的 婚 禮 行 進

 




39

第 三 對 新 人 剛 好 從 婚 宴 準 備 場 裡 出 來 


 

 

40

 

 

 


42

她 是 第 三 對 的 家 人

好 漂 亮

這 位 不 知 道 是 新 娘 子 的 妹 妹 還 是 未 出 嫁 的 小 姑 跟 在 後 頭 走

 




41  

每 個 新 娘 的 和 服 上 都 會 印 上 家 徽 

所 以 每 件 的 圖 案 都 不 同

現 場 看 很 清 楚 可 惜 我 站 了 有 一 段 距 離 不 能靠 近 拍 不 出 來

 

 



43

整 個 在 神 社 的 儀 式 結 束 後 都 會 在 這 裡 拍 照

好 幸 運 我 的 第 一 次 都 能 遇 見 幸 福

看 得 我 ㄝ 整 個 有 幸 福 超 滿 分 

其 實 總 共 是 看 到  4  位 新 娘



 

肉のハナマサ日本超市內血拼生魚片(點我) 

羽田機場美食街狂嗑美味拉麵(點我)

東京迪士尼樂園童話故事裡的城堡(點我)

東京迪士尼樂園超好玩還加倍好敗趣(點我)

東京迪士尼樂園日間幸福與夜間夢之光大遊行(點我)

歡樂繽紛的世界東京迪士尼樂園(點我) 

東京花月嵐一碗不重鹹顛覆味蕾的好拉麵(點我)

東京秋葉原看不完的動漫.Cosplay.女僕.制服(點我) 

東京色彩繽紛的魚河岸海鮮丼(點我)

都電荒川線有趣的路面電車小旅行(點我)

東京明治神宮遇見幸福(點我)

敘敘苑53樓高空景致中享受燒肉叙々苑(點我)

皇居.東京車站.明治神宮.表參道.竹下通.涉谷(點我)

與71歲老媽日本自助旅行第一餐淺草大黑家.梅園(點我)

日本自助旅行第一站淺草寺雷門.晴空塔(點我)

日本Web Hotel 迷你型房卻是很便利的住宿(點我)

松山~羽田機場JAL日本航空精緻豪華飛機餐(點我)

 

 

 

趣旅行品味玩樂趣
    

趣旅行品味食樂趣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