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 門 설농탕


鐘 閣 里 門 雪 濃 湯


真 的 是 衝 著 有 著 濃 濃 牛 奶 顏 色 的 大 骨 湯 而 去 吃

看 看 那 純 乳 白 色 的 湯 頭 是 不 是 很 誘 人 ㄋ



擁 有 百 年 歷 史 的 老 店

本 來 在 這 一 棟 ㄝ 有 著 濃 濃 古 味 的 百 年 歷 史 建 築 物 裡 營 業

但 這 區 域 要 重 整

所 以 去 年 拆 下 兩 塊 老 招 牌 一 起 搬 到 新 家 去 了





點 了 一 碗 一 般 的 雪 濃 湯 7000 韓 幣(189台幣)

雪 濃 湯 有 分 一 般 及 特 別

這 兩 種 差 別 是 在 上 面 的 牛 肉 片 少 跟 多

還 有 牛 蹄 筋 湯 及 水 煮 牛 肉 等........

但 價 錢 換 算 成 台 幣 哇 ~ ~ ~ 超 級 不 可 愛 吃 一 般 的 就 好

這 家 店 ㄝ 有 簡 體 中 文 人 可 點 餐 沒 遇 到 就 點  7 千 的 就 對了

 



在 等 待 雪 濃 湯 時

先 來 嘗 嘗 超 好 吃 的 泡 菜 及 醃 蘿 蔔

每 桌 都 會 放 上 這 兩 盆 要 吃 多 少 自 己 拿

但 這 兩 大 盆 就 放 在 我 的 正 前 方 是 要 我 抱 著 一 起 嗑 嗎 ???????





自 己 動 手 夾  起 一 條 長 長 的 泡 菜 一 刀 一 刀 的 剪 下 去

醃 蘿 蔔 ㄝ 是 很 大 塊 但 直 接 大 口 大 口 的 吃 很 過 癮

我 與 阿 姊 的 結 論 是 這
醃 蘿 蔔 真 的 是 太 太 太 好 吃 了

雪 濃 湯 還 沒 上 就 先 吃 了 兩 盤
醃 蘿 蔔





雪 濃 湯 上 桌

這 是 牛 骨 和 牛 肉 經 過 一 天 的 熬 煮 後

精 髓 通 通 釋 放 到 湯 裡 而 變 成 有 雪 白 牛 奶 色 的 湯 頭





這 位 阿 揪 媽 超 吸 睛

看 她 邊 忙 還 能 邊 偷 閒 的 看 一 下 韓 劇

而 我 是 邊 吃 邊 看 她 特 殊 的 阿 揪 媽(大嬸) 造 型

店 裡 只 有 這 位 阿 揪 媽 這 樣 打 扮

看 看 她 的 髮 型 妝 容 和 圍 裙 整 個 感 覺 超 韓 風 的 ㄋ





這 碗 雪 濃 湯 上 面 鋪 上 約 有 四 片 薄 牛 肉 片

裡 面 還 有 飯 和 麵





雪 濃 湯 完 全 沒 有 經 過 調 味 就 上 桌

所 以 是 沒 有 任 何 一 點 味 道

桌 上 備 有 鹽 . 辣 椒 . 胡 椒 和 蔥 想 要 什 麼 口 味 自 己 調

辣 媽 安 是 超 愛 蔥 一 枚

先 放 一 大 把 蔥 再 加 醃 蘿 蔔 的 湯 汁

然 後 一 口 雪 濃 湯 配 上 一 口
醃 蘿 蔔 就 這 樣 吃 光 光 囉





這 一 碗 看 起 來 雖 然 不 大

但 有 飯 有 麵 ㄝ 能 算 是 有 飽 足 感

總 結 我 覺 得 最 驚 豔 的 竟 然 是 配 角 醃 蘿 蔔 一 整 個 好 吃 到 爆

我 想 我 是 吃 醃 蘿 蔔 吃 到 飽 的





新 店 面 有 比 舊 店 面 大 些

ㄝ 有 韓 式 大 包 廂 中 間 還 有 大 魚 缸





里 門 雪 濃 湯 周 邊 的 巷 弄 內

這 附 近 的 巷 子 都 充 滿 著 古 味

但 ㄝ 有 些 巷 子 很 髒 亂




這 周 邊 有 韓 味 的 店 家 不 少

每 家 ㄝ 都 有 屬 於 自 己 韓 味 的 風 格




櫥 窗 內 有 可 愛 的 小 公 仔

而 牆 壁 像 是 古 早 的 泥 牆




雪 國 的 花 草 樹 木

被 雪 包 圍 著



里 門 雪 濃 湯

怎 麼 去 ㄋ

地 鐵  1 號 線 鐘 閣 站 3 號 出 口 上 來 回 轉 後 順 著 馬 路 走
(不用過馬路)

右 手 邊 就 是 三 星 大 樓 順 著 走





約 走 500 公 尺 右 手 邊 的 巷 子 內

就 可 以 看 到 里 門 雪 濃 湯 的 招 牌 及 綠 色 欄 杆
 
在 右 轉 進 去 往 內 走 約  50  公 尺 就 到 了





里 門 雪 濃 湯 有 兩 個 大 門

這 大 門 是
老 字 號 的 木 頭 招 牌 其 中 的 一 塊

這 條 我 稱 為
綠 色 路 線






在 舊 的 建 築 物 外 牆 上 還 有 新 址 的 地 圖

綠 色 的 箭 頭 是 我 吃 完 後 走 出 去 的 路 線

黃 色 的
箭 頭 是 走 去 吃 時 的 路 線

兩 條 一 樣 都 在 鐘 閣 站  3 號 出 口 出 來 ㄝ 都 一 樣 近

這 裡 很 好 找

看 起 來 綠 色 線 離 地 鐵 站 較 遠 但 實 際 上 是 一 樣 近






黃 色 路 線 鐘 閣 站  3 號 出 口 上 來 後 直 走

約 50 公 尺 看 到
Pizza Hot  後 左 轉 進 入 大 巷 子 內

再 直 走 約 500 公 尺 到 底 會 看 到 麥 當 勞





看 到 麥 當 勞 後 左 手 邊 就 可 以 看 到 里 門 雪 濃 湯 的 招 牌

面 對 麥 當 勞 左 邊 的 巷 子 進 去 就 是 里 門 雪 濃 湯 的 另 一 個 大 門 口

這 方 向 是 放 另 外 一 塊 老 木 頭 招 牌
的 大 門 






這 是 地 鐵 鐘 閣 站 的 一 個 明 顯 的 地 標

三 星 鐘 路 大 廈

里 門 雪 濃 湯 就 在 面 對
三 星 鐘 路 大 廈 的 左 後 方

三 星 鐘 路 大 廈  33樓 有 間 餐 聽Top Cloud탑클라우드

可 以 用 餐 但 價 錢 不 可 愛






普 信 閣 在
三 星 鐘 路 大 廈

地 鐵 鐘 閣  4 號 出 口

每 年 國 曆 新 年 韓 國 人 會 聚 集 到 此 跨 年

並 舉 行 敲 鐘 祈 福 迎 新 活 動

每 逢 星 期 二 11:30 是 外 國 遊 客 體 驗 敲 鐘 日

可 以 直 接 前 往 普 信 閣 報 名 參 加 體 驗 活 動







里門雪濃湯(이문설농탕)
綠色路線圖
地鐵1號線3號出口上來後回轉順著三星大樓走
約500公尺注意右邊巷子有綠色欄杆就能看到里門雪濃湯招牌
阿姊跟我都認為綠色線是最好找的路
黃色路線圖
地鐵 1 號線 3 號出口直走看到
Pizza Hot左轉進入巷子後直走到底看到麥當勞
面對麥當勞左邊的巷子內


食尚玩家首爾大突擊7月11日行程怎麼去在我這(點我) 

趣韓國亂亂買戰利品擺滿整個客廳(點我)

台灣媳婦醃製正宗韓國泡菜五味子茶(點我)

鮮裝優雅韓屋喝五味子茶再吃火熱辣炒年糕火鍋(點我)

北村韓屋村美But三清洞首爾第二更美味(點我)

新村美味韓牛站著吃.延南站著吃肋骨家(點我)

趣夯N年的韓劇景點南怡島(點我)

首爾搭地鐵ㄝ能玩郊區小法國(點我)

趣嚐嚐不一樣的韓國在地小吃.廣藏市場(點我)

齁 海鮮都超大的鷺梁津海產市場(點我)

韓劇裡的新奇體驗叫外送炸醬麵(點我)

有著濃濃牛奶色的大骨湯.里門雪濃湯(點我)

玩韓文.首爾光化門世宗故事館(點我)

下雪更要吃冷麵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點我)

東大門姜虎東屠夫烤肉.강호동백정(點我)

首爾E-MART.下雪 반짝 반짝 빛나지(點我)

韓國大型超市E-MART往十里站.韓瘋超好買(點我)

平民版有一堆小菜的韓定食.田舍食事시골밥상(點我)

韓國東大門韓劇民宿新體驗.吾家宅窩(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2013.8.28 讚20 推24

無名累積人次: 4206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