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 韓 劇 中 的 套 房 一 模 一 樣

有 密 碼 鎖 .影 像 對 講 機 .小 廚 房 .洗 衣 機

有 兩 次 訪 客 到 來 讓 我 學 韓 劇 一 樣 說 了  一 聲

讀 股 誰 唷 ~

 







光 是 走 在 走 道 上 就 一 股 韓 風 吹 來 了

真 的 彷 彿 是 置 身 於 韓 劇 中

我 的 房 間 是 走 到 底 再 左 轉 的 一 間 小 套 房

 







有 韓 味 的 密 碼 鎖

我 家 ㄝ 好 想 裝 一 個 但 室 內 設 計 師 二 姊 說 台 灣 要 價 上 萬

ㄝ 有6.7千 的 但 我 家 的 鎖 還 很 新

作 罷 ~

開 密 碼 鎖 雖 然 是 簡 單 的 步 驟 但 錯 一 步 就 進 不 了 門

打 開 蓋 子 按 密 碼 完 後 蓋 子 要 蓋 起 來 就 會 聽 到

滴 ~  滴 ~   滴 ~

按 鍵 下 面 ㄝ 會 隨 著 聲 音 同 時 閃 著 黃 藍 紅 綠 光

再 把 門 把 壓 下 去 拉 開 門 就 打 開 了

真 的 超 有 韓 劇 味 吧

 






但 我 家 二 姐 打 不 開 門 進 去

因 為 按 完 密 碼 她 沒 蓋 蓋 子 就 要 開 門 進 去

當 然 不 按 步 驟 密 碼 鎖 會 不 給 開 門

我 只 好 再 叫 二 姊 蓋 子 蓋 下 來 重 新 按 步 驟 再 來 一 次

第 二 次 成 功 了

而 出 門 時 換 二 姊 夫 開 不 了 門 出 去

這 麼 簡 單 又 要 我 來 教

這 倆 夫 妻 是 怎 麼 搞 的 一 個 開 不 了 門 進 家 一 個 開 不 了 門 出 去

真 的 是 韓 劇 看 太 少 了 啦
 

 


 



一 開 門 是 一 個 走 道 看 不 到 房 間 的 樣 子

而 門 ㄝ 像 韓 劇 一 樣 會 自 動 關 起 來

所 以 下 面 的 門 擋 記 得 可 以 踢 下 來 以 便 搬 行 李 進 去

門 口 的 鞋 櫃 裡 面 有 垃 圾 專 用 袋 及 前 人 所 留 下 的 愛 心 傘

垃 圾 袋 我 們 用 不 到 因 為 房 東 還 會 再 確 實 分 類 一 次

 






有 兩 面 大 窗 戶 位 在 9 樓 的 一 窩

view  棒 極 了

採 光 ㄝ 超 級 好

 






一 覽 無 遺 的 乙 支 路 5 街

從 窗 戶 往 外 看 周 圍 的 風 景

看 右 圖
的 窗 戶 是 往 東 大 門 的 方 向 走 約 8 分 鐘 即 可 到 達

還 可 以 清 楚 的 看 到 兩 間 亞 凱 薩 及 高 爺 飯 店

 






一 直 以 為 小 套 房 廁 所 ㄝ 小

超 痛 恨 小 廁 所  + 洗 澡 還 好 算 大 讓 我 洗 澡 感 覺 很 舒 服

但 第 一 天 沒 注 意 到 有 燈 及 抽 風 兩 個 開 關

害 我 洗 澡 洗 得 好 冷

冬 天 洗 澡 小 撇 步

要 把 抽 風 機 關 掉 這 樣 熱 氣 才 會 留 在 洗 澡 間 洗 澡 就 不 會 冷

夏 天 要 開 抽 風 機 把 熱 氣 抽 掉 洗 澡 才 會 洗 的 涼 爽

上 大 號 時 ㄝ 要 開 抽 風 機 才 不 會 臭 到 自 己

洗 完 澡 後 ㄝ 要 開 抽 風 這 樣 浴 室 地 板 的 水 才 會 乾 得 快

因 為 我 洗 完 澡 後 二 姊 再 進 去 時 雷 慘 了 ㄝ 瘀 青 了 一 大 片

濕 的 磁 磚 很 滑 很 危 險  

 







韓 國 響 應 環 保 所 以 大 多 都 不 提 供 牙 刷

一 窩 有 提 供 的 是 牙 膏.沐 浴 乳.洗 髮 精

其 它 的 用 品 要 自 行 準 備

特 地 要 講 一 下 的 是 宅 窩 提 供 的 洗 髮 精 很 好 洗

洗 起 來 質 感 潤 滑 洗 完 不 會 有 澀 澀 的 感 覺

大 多 飯 店 民 宿 提 供 的 洗 髮 精 都 很 爛 洗 完 都 很 澀

這 點 宅 窩 沒 省 錢 去 買 澀 洗 髮 精

讓 我 的 頭 髮 在 這 幾 天 的 旅 行 ㄝ 能 很 柔 順 光 亮

而 吹 風 機 ㄝ 很 好 用 ㄝ 讓 我 及 腰 的 長 髮 很 快 就 能 乾

這 瓶 樂 天 超 市 有 賣 下 次 要 扛 幾 瓶 回 台 灣 用

 







五 臟 俱 全 的 廚 房

但 沒 剪 刀 可 用 有 點 不 完 美

每 每 讓 我 喝 咖 啡 牛 奶 時 用 刀 開 口 開 得 膽 戰 心 驚

而 唯 一 一 支 小 支 的 水 果 刀 竟 然 是 放 在 冷 凍 庫 讓 我 不 解

二 姊 的 解 釋 是 這 樣 才 不 會 生 鏽

哈 哈 哈

廚 房 這 次 完 全 沒 有 開 伙 可 惜

 







抽 風 機 跟 台 灣 完 全 不 一 樣

是 一 片 型 要 用 時 拉 開 就 會 抽 風

瓦 斯 完 全 沒 用 怕 危 險 所 以 把 總 開 關 關 掉 了

這 種 的 是 天 然 氣 的 瓦 斯 總 開 關

我 在 台 北 的 家 ㄝ 是 用 這 種

 







有 碗 盤.筷 子.湯 匙.杯 子 和 燒 酒 杯

還 有 醬 油.香 油.鹽 連 購 物 袋 都 有 ㄋ

貼 心 唷

 






洗 衣 機 洗 了 三 次

但 洗 衣 的 過 程 要 近 兩 小 時

所 以 都 是 在 出 門 時 洗 ㄝ 沒 有 脫 水 的 功 能

可 能 是 我 們 看 不 懂 操 作 吧

滾 統 式 洗 衣 機 很 省 水 但 洗 兩 小 時 會 不 會 太 浪 費 電

這 是 我 的 疑 問

ㄝ 不 用 放 洗 衣 粉 有 環 保

但 打 開 來 時 卻 有 人 蔘 的 味 道 好 聞 ㄋ
 

 






暖 氣 熱 水 器 總 開 關

宅 窩 有 本 說 明 書 上 面 有 使 用 說 明

出 門 時 要 關 掉 節 能 減 炭 做 環 保

但 有 天 是 零 下 11 度 那 天 晚 上 風 超 大

房 內 的 暖 氣 50 度 感 覺 不 夠 才 動 手 調 高

不 然 這 表 只 要 按 開 關 即 可 其 它 不 需 要 去 動

但 調 高 了 還 是 沒 感 覺 啦




影 像 對 講 機 ㄝ 沒 用 到

兩 次 的 訪 客 都 是 敲 門

只 好 叫 大 姊 到 門 外 按 一 下 聽 聽 門 鈴 聲 音 看 一 下 影 像

影 像 畫 質 不 好

 






房 內 完 全 禁 菸 因 為 警 報 器 會 響

要 到 樓 梯 間 或 13樓 的 小 花 園

還 好 我 不 抽 菸 沒 差

但 還 是 要 上 來 13樓 小 花 園 看 看 高 樓 景 色

更 想 看 看 韓 劇 中 屋 頂 上 的 小 花 園

雖 然 小 花 園 不 怎 樣

但 可 以 看 到 三 星 總 公 司 大 樓 及 東 大 門 的 幾 棟 商 業 大 樓

view  不 錯 ㄝ 算 是 很 好 的 收 穫

 







從 東 大 門 的 方 向 看 宅 窩

住 吾 家 宅 窩 的 好 處 是 離 東 大 門 近

晚 上 用 走 回 去 就 可 以 了

但 白 天 走 累 了 晚 上 還 要 走 10分 鐘 回 去 覺 得 好 遙 遠 呀

我 們 住 的 地 方 ㄝ 很 好 辨 認

因 為 屋 頂 有 一 個 汗 蒸 幕 的 大 溫 泉 招 牌

晚 上 看 更 是 顯 眼

 







怎 麼 到 宅 窩 很 簡 單

民 宿 是 教 我 們 坐 6001 機 場 巴 士 到 Hotel Acacia(亞凱薩) 下 車

走 到 宅 窩 只 要  2 分 鐘

但 車 資 要  1  萬  3 千 韓 幣(台幣351) 來 回 就 要  2 萬 6 千 韓 幣(台幣702)

重 點 是 6001 機 場 巴 士 有 到 金 浦 機 場 所 以 要 坐  2 小 時 多 的 車 程(塞車會到3小時多)

比 機 場 地 鐵 多 了  1 小 時 多 的 時 間

我 們 當 然 選 擇 坐 機 場 地 鐵 一 趟 約 2800 韓 幣(台幣75) 來 回 5600 韓 幣(台幣150)

而 時 間 只 要 40 分 鐘 就 可 以 到 弘 大

只 有 一 個 壞 處 是 要 搬 行 李 上 下

但 省 了 一 大 半 的 車 資 與 時 間 我 們 甘 之 如 飴

從 機 場 站 到 弘 大 站 出 站 後
T-money 卡 扣 款 1900 韓 幣(扣太少了我又眼花了嗎)

弘 大 站 轉 往 乙 支 路  4  街
站 T-money 再 扣 款 900 韓 幣




坐 機 場 地 鐵 到 吾 家 宅 窩

幾 乎 都 有 手 扶 梯 或 電 梯 可 以 搭 電 梯 要 找 一 下

我 們 去 程 時 行 李 很 輕 遇 到 樓 梯 都 用 扛 的

回 程 時 行 李 重 就 一 直 找 電 梯 搭 ㄝ 算 是 輕 鬆 啦

 






機 場 地 鐵 弘 大 站 下 車

轉 乘 綠 色  2 號 線 到 乙 支 路 4 街 站 下 車

地 鐵 號 碼 是  204  號 站 下 車

宅 窩 是 在 乙 支 路  5 街 而 地 鐵 站 只 有 到 乙 支 路 4 街

4  街 到  5 街 距 離 不 遠 約  3 分 鐘 到

 







找  6 號 出 口 上 來 後 直 走

走 到 一 半 抬 頭 看 就 能 看 到 宅 窩 大 樓 屋 頂 上 的 溫 泉 招 牌

走 約  500  公 尺 就 到 了

這 裡 的 兩 旁 很 熱 鬧 有 很 多 專 賣 裝 潢 材 料 的 商 家

而 這 周 邊 更 有 兩 個 大 市 場


中 部 市 場 像 是 菜 市 場

芳 山 綜 合 市 場有 賣 裝 潢 材 料 家 具 及 包 裝 之 類

廣 藏 市 場 體 驗 傳 統 的 韓 國 早 中 餐 吃 的 很 方 便 ㄝ 有 外 送

這 裡 的 市 場 範 圍 都 超 大 又 多

 







看 到 前 方 的 一 個 大 的 十 字 路 口 就 表 示 到 了

記 得 要 左 轉 就 到 宅 窩 樓 下 的 大 門 口
 



很 簡 單 ㄝ 很 省 錢 對 吧

機 場 和 巴 士 到 宅 窩 的 時 間 差 不 多

但 塞 車 時 機 場 地 鐵 更 是 方 便 節 省 時 間 的 好 選 擇

記 得 不 要 看 門 牌 號 碼 因 為 不 同

不 管 宅 窩 是 幾 號 大 門 入 口 都 是 同 一 個

只 要 記 住 大 門 入 口 的 樣 子 直 接 進 去 坐 電 梯 就 對 了

 







我 們 回 程 時 ㄝ 坐 機 場 地 鐵

但 行 李 變 多 所 以 選 擇 到 有 電 梯 的  7 號 出 口

就 在  6 號 出 口 的 對 面

只 要 宅 窩 樓 下 大 門 一 出 來 就 過 到 對 面 的 馬 路

一 樣 要 右 轉 直 走 就 是  7 號 有 電 梯 的 地 鐵 站

7 號 地 鐵 的 電 梯 在 照 片 的 右 手 邊 中 間 要 過 個 小 馬 路

 






我 們 在 韓 國 六 天 遇 到 一 次 下 雪 還 有 一 次 下 小 小 雪

這 是 第 一 天 到 時 對 面 人 家 的 屋 頂 積 滿 了 雪

因 為 前 幾 天 聽 說 韓 國 有 下 大 雪

最 後 一 天 離 開 時 屋 頂 上 的 雪 已 經 融 化 光 光 了

 






從地鐵站到民宿路程約8分鐘

對於走了一整天的自助旅行會吃力點自行斟酌喔


首爾市大眾交通車費上調將於2012年2月25開始
成人車費上漲150韓幣
.兒童及青少年則維持不變


T-money卡   原先  900韓幣漲為1050韓幣
使用一般票   原先1000韓幣漲為1150韓幣
10~40公里 .每 5 公里加100韓幣
40公里以上.每10公里加100韓幣

 

 

 

食尚玩家首爾大突擊7月11日行程怎麼去在我這(點我) 

趣韓國亂亂買戰利品擺滿整個客廳(點我)

台灣媳婦醃製正宗韓國泡菜五味子茶(點我)

鮮裝優雅韓屋喝五味子茶再吃火熱辣炒年糕火鍋(點我)

北村韓屋村美But三清洞首爾第二更美味(點我)

新村美味韓牛站著吃.延南站著吃肋骨家(點我)

趣夯N年的韓劇景點南怡島(點我)

首爾搭地鐵ㄝ能玩郊區小法國(點我)

趣嚐嚐不一樣的韓國在地小吃.廣藏市場(點我)

齁 海鮮都超大的鷺梁津海產市場(點我)

韓劇裡的新奇體驗叫外送炸醬麵(點我)

有著濃濃牛奶色的大骨湯.里門雪濃湯(點我)

玩韓文.首爾光化門世宗故事館(點我)

下雪更要吃冷麵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點我)

東大門姜虎東屠夫烤肉.강호동백정(點我)

首爾E-MART.下雪 반짝 반짝 빛나지(點我)

韓國大型超市E-MART往十里站.韓瘋超好買(點我)

平民版有一堆小菜的韓定食.田舍食事시골밥상(點我)

韓國東大門韓劇民宿新體驗.吾家宅窩(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讚/92  推38

2013/8/18無名累積人次: 9553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