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 . 法 國 村 . 讓 我 進 入 如 童 話 般 裡 的 故 事 書 中

小 法 國 韓 文 名 為 小 法 蘭 西  쁘띠프랑스

這 裡 不 大 但 卻 意 外 地 發 現 很 好 拍 每 個 角 度 都 能 呈 現 不 同 的 感 覺

而 積 雪 的 湖 面 更 像 極 了 在 法 國 鄉 村 裡

 

 



位 在 京 畿 道 加 平 的 小 法 蘭 西  쁘띠프랑스

由 16 棟 法 國 式 建 築 組 成 還 可 以 體 驗 法 國 的 食 衣 住 行 等 文 化

 

 




法 國 傳 統 住 宅 展 示 館

用 150~200年 歷 史 的 木 材 及 磚 瓦 按 照 著 法 國 古 宅 樣 貌 所 建

 

 




這 裡 的 家 具 擺 飾 都 是 由 法 國 空 運 到 韓 國

窗 飾 透 光 下 更 美

 

 




各 式 各 樣 的 木 偶

看 了 很 有 趣 但 又 讓 我 有 點 怕 怕 的

 

 




手 操 作 的 玩 偶 及 洋 娃 娃

ㄝ 是 有 栩 栩 如 生 的 樣 子

 

 



用 盤 子 裝 飾 有 著 濃 濃 法 國 鄉 村 風

很 美 的 一 面 牆

 

 




小 王 子 法 國 文 化 村

以 花.星 星.小 王 子 為 主 題

所 以 也 是 小 王 子 故 事 的 主 題 樂 園

任 何 角 度 看 上 圖 的 小 王 子 都 有 不 一 樣 的 感 覺

 

 





用 鐵 網 鈴 鐺 裝 飾 成 的 一 棵 樹

上 面 有 少 許 的 許 願 卡 及 愛 情 鎖

 

 




暸 望 台

左 邊 可 眺 望 小 法 國 的 侧 面

右 邊 可 以 一 覽 一 大 片 的 清 平 湖

 

 





從 展 望 台 的 出 入 口 開 始

每 一 層 都 有 很 多 不 同 風 情 的 壁 畫

 

 




從 瞭 望 台 看 下 去

村 莊 和 清 平 湖 還 有 虎 鳴 山

一 大 片 結 冰 的 湖 面 有 身 處 在 法 國 的 鄉 村 裡

 

 





依 為 著 山 一 層 一 層 的 法 式 建 築

雅虎
我沒去法國~離台灣很近
這個好像法國的地方,竟然距離台灣很近,不可思議...

 

 




畫 上 去 的 小 王 子 和 剛 剛 立 體 的 小 王 子 相 呼 應

還 有 立 體 的 小 羊 與 小 狗 小 椅 子

 





走 在 法 國 村 裡 超 優 閒

旁 邊 是 可 住 宿 的 獨 棟 的 Villa ㄝ 有 多 間 住 宿 房 間

 

 



積 雪 後

如 童 話 故 事 書 裡 的 屋 子

 

 





小 法 國 裡 的 某 的 角 落

小 王 子 正 在 吹 奏 著 樂 器

 

 





今 天 太 陽 很 大 拍 起 來 很 美

彷 彿 置 身 童 話 般 的 街 景

 

 





噴 水 池 小 廣 場

有 紀 念 品 專 賣 店 及 咖 啡 零 食 商 店

 

 





換 另 一 個 角 度 看 一 樣 美 的 有 層 次 感

在 小 法 國 裡 任 何 事 物 及 建 築

每 每 換 一 個 方 向 看 感 覺 有 著 很 大 不 同 的 美 感

 

 





小 王 子

身 處 在 雪 國 中

 

 





鐘 塔

旁 邊 的 壁 畫 是 我 看 到 唯 一 沒 上 色 用 素 描 的 方 式

 

 




這 裡 登 高 一 看

又 是 不 一 樣 的 積 雪 之 美

 

 





小 法 蘭 西 廣 場

下 面 大 多 是 團 體 客 停 留 的 時 間 很 短 暫

小 法 國 雖 不 大 但 很 美 ㄝ 有 很 多 東 西 可 細 看

我 們 停 留 個 兩 小 時 都 還 覺 得 看 不 完

 

 





Le Petit  Prince 法 文

不 同 的 角 度 呈 現 出 不 同 感 覺 的 風 情

 

 





聖 修 伯 里 紀 念 館

一 樓 展 示
聖 修 伯 里 從 出 生 到 辭 世

二 樓 展 出 他 的 小 王 子 等 相 關 作 品

 

 





小 王 子 的 手 稿

在 小 法 國 裡 的 壁 畫 全 都 濃 縮 在 這 裡

 

 





小 王 子 的 公 仔 及 作 品 書 籍

每 個 都 很 精 細

 

 





管 風 琴 之 屋

剛 好 遇 到 10 點 30分 開 始 每 一 小 時 開 放 一 次 體 驗 古 老 樂 器

音 樂 廳 裡 沒 有 別 人 只 有 我 們 像 是 專 為 我 們 而 開 始 的 古 老 音 樂 會

 

 





具 有 百 年 歷 史 的 音 樂 場 座 位

可 以 坐 在 這 聆 聽 古 老 的 樂 器

 

 





因 為 語 言 不 通 工 作 人 員 拿 出 手 機 翻 譯

讓 我 們 知 道 這 些 的 歷 史 由 來

 

 




從 法 國 過 來 具 有 歷 史 的 大 型 管 風 琴 音 樂 盒

工 作 人 員 一 一 的 打 開 還 手 搖 給 我 們 聆 聽

這 些 音 樂 盒 在 我 們 進 去 時 都 是 關 著 的

幸 運 地 遇 到 剛 好 是 演 奏 時 間 才 能 一 探 就 近

 

 





300 歲 的 鳥 兒 還 會 開 口 唱 出 優 美 的 鳥 叫 聲

200 年 歷 史 之 久 的 音 樂 盒 還 能 呈 現 出 的 優 美 旋 律

 

 





播 演 廳

內 有 多 種 體 驗 與 學 習

 

 





小 法 國 因 為 韓 劇 成 為 知 名 景 點

在 這 裡 拍 攝 過 的 韓 劇 綜 藝 節 目 廣 告 有 很 多

最 有 名 的 有 貝 多 芬 病 毒 - 張 根 碩      祕 密 花 園 - 玄 彬      個 人 取 向 - 李 敏 浩

 

 





最 近 一 次 看 到 這 裡 的 是 韓 國 綜 藝 節 目 Running  Man

Running  Man 和 2PM 在 此 取 景 一 同 玩 遊 戲

而 這 廣 場 就 是 輸 的 人 要 坐 的 地 方

 

 





小 法 國 戶 外 圓 形 劇 場

表 演 著 用 手 操 的 法 國 傳 統 玩 偶 劇

平日: 11:30 / 13:30 / 15:30 (共3回公演)
週末: 11:30 / 13:30 / 15:30 / 17:00 / 19:00 (共5回公演)

 

 





法 國 村 冬 天 的 藤 爬 上 圍 牆

像 極 了 城 堡

 

 





旁 邊 有 簡 體 中 文 導 覽 可 以 免 費 索 取

小 法 國 的 門  票
9:00~18:00
國小以下5000韓元.國高中生6000韓元.大人8000韓元(住宿旅客可免費入場)

 

 





小 法 國 雖 然 不 大

但 ㄝ 是 個 可 以 把 記 憶 卡 拍 滿 滿 的 地 方

同 個 地 方 不 同 角 度 都 會 有 不 同 的 感 覺

 

 





鄉 下 地 方 只 有 準 時 的 公 車 或 是 要 請 櫃 檯 叫 加 錢 的 計 程 車

我 們 一 定 要 搭 上 11 點 的 公 車 不 然 要 再 等  1 小 時
清平發車     6:30   9:00  10:30  11:30  14:20  15:20  17:30  17:30
小法國發車 7:00   9:30  11:00  12:00  14:30  15:50  18:00   20:00
逛 了 兩 小 時 還 是 有 些 沒 能 逛 完 只 能 可 惜 地 離 開

旁 邊 有 多 台 遊 覽 車 全 是 台 灣 人

真 想 跟 他 們 說 同 胞 給 我 們 搭 一 下 順 風 車 到 加 平 市 區 吧

 

 





小 法 國 的 大 門 口 旁 就 有 站 牌

左 邊 站 牌 循 環 光 觀 巴 士

右 邊 站 牌 是 一 般 公 車

去 程 時 因 為 沒 有 趕 上  9  點 發 車 的 公 車

我 們 改 搭 計 程 車 約 18 分 鐘 的 車 程 16800 韓 幣(454台幣)

 

 





去 年 5 月 開 始 的 循 環 光 觀 巴 士 站 牌

可 以 在 加 平 或 是 清 平 地 鐵 站 搭 乘 不 限 搭 乘 次 數 一 日 5000 韓 幣
循 環  加平巴士站→海龜島→加平地鐵站→南怡島→金臺里會館→
          小法國村→清平巴士站→清平地鐵站→林超橋前→晨靜樹木園

我 們 沒 有 選 擇 坐 循 環 光 觀 巴 士

因 為 時 間 的 問 題 還 有 巴 士 要 走 山 路 大 姊 會 扁 我

 

 





好 冷 喔 公 車 竟 然 遲 到 13 分 鐘

冷 這 幾 天 一 直 走 腳 ㄝ 累

硬 是 要 問 司 機 有 沒 有 到 地 鐵 站

司 機 當 然 說 沒 有 但 還 是 叫 我 們 上 車 因 為 只 有 這 台 到 市 區

哈  ~ 真 的 是 冷 到 腦 袋 秀 斗 奧 客 上 身 想 盧 司 機

 

 





我 們 算 是 起 站 後 的 第 2.3 站 吧

車 上 沒 人 

上 下 公 車 時 都 要 刷  T-money 卡 才 能 紀 錄 車 程 的 長 短

沒 記 錯 好 像 扣 了  1 千 韓 幣(台幣28)

 

 





約 開 到 一 半 時

一 堆 人 上 車 整 台 車 滿 滿 的 韓 國 乘 客

第 一 次 在 韓 國 坐 公 車 這 種 老 車 座 位 好 小

我 嫌 座 位 太 小 和 大 姊 分 開 一 人 坐 一 個 雙 人 座

 

 





一 路 沿 著 清 平 湖 駛 向 市 區

整 個 都 是 結 成 厚 厚 冰 的 湖 水

 

 





約 20 多 分 鐘 就 到 清 平 巴 士 總 站

我 們 是 坐 綠 色 公 車 回 到 清 平 巴 士 站

紅 色 是 長 途 往 首 爾 的 公 車

更 正 確 的 來 說 是 要 坐 往 古 城 里 站고성리행方 向 的 綠 色 小 公 車

 

 





走 回 去 地 鐵 站 時 沿 途 清 平 鄉 下 的 風 景

腦 袋 真 的 是 秀 斗 坐 計 程 車 去 回 程 坐 公 車

而 公 車 總 站 又 離 地 鐵 站 有 段 距 離

所 以 不 知 道 該 怎 麼 走 回 地 鐵 站 去

問 便 利 商 店 店 員 誇 張 竟 不 知 道 地 鐵 站

好 在 他 有 幫 我 們 問 朋 友 說 是 出 公 車 站 後 往 左 走

 

 





這 是 京 春 線 的 地 鐵 新 包 廂 內

從 首 爾 到 清 平 站 約  1 小 時 的 車 程

我 從 首 爾 市 地 鐵 乙 支 路  4 街 站 出 發 到 上 鳳 站 再  轉 京 春 線

從 上 鳳 站 開 始 有 分 京 春 線 和 京 義 線 要 搭 往 春 川 方 向 的 京 春 線

台 灣 拿 到 免 費 的 地 鐵 圖 都 是 舊 版

首 爾 地 鐵 站 有 最 新 版 的 地 鐵 圖

可 以 跟 站 務 索 取 有 簡 體 中 文 的 地 鐵 圖

 

 




京 春 線 有 分 快 慢 車 清 平 是 小 站 所 以 只 有 慢 車 會 停

走 1  號 出 口 可 以 走 到 公 車 總 站

走 2  號 出 口 是 計 程 車 排 班 處

 

 





地 鐵  1 號 出 口 出 來 後 過 馬 路 到 對 面 再 左 轉 後 直 走 到 底 再 右 轉 直 走

抬 頭 會 看 到 綠 色 路 標

 

 





直 走 約300公 尺 會 再 看 到 第 二 個 綠 色 路 標

左 手 邊 路 口 會 有 全 家 便 利 超 商 過 馬 路 到 超 商

 

 





到 全 家 便 利 商 店 後 直 走 約 50 公 尺

旁 邊 有 所 綠 色 鐵 欄 杆 的 小 學

 

 





沿 著 綠 色 欄 杆 走

約500公尺

 

 




到 底 會 遇 到 Y 字 形 路 口

往 右 邊 走 約 500 公 尺 就 能 看 到 巴 士 總 站

我 們 去 程 時 是 坐 計 程 車 沒 有 走 這 段

所 以 回 程 時 是 自 己 看 地 圖 走 小 路 才 岔 到 這 條 大 馬 路 上

只 用 了  5 分 鐘 就 走 回 清 平 地 鐵 站

可 以 參 閱 韓國達人索尼克 寫 得 很 仔 細

 

 





途 中 遇 到 這 所 綠 色 欄 杆 的 國 小 學 生 們 下 課

大 門 沒 有 警 衛 室 更 沒 有 警 衛 或 老 師

我 們 就 大 勒 勒 的 進 去 瞧 瞧 治 安 很 好 的 韓 國 鄉 下

 

 





冬 天 到 小 法 國 更 要 做 好 保 暖 因 為 緯 度 高

通 車 一 年 多 的 京 春 線 地 鐵 讓 我 的 自 助 旅 行 更 方 便

這 一 條 京 春 線 地 鐵 可 以 玩 三 個 韓 劇 著 名 景 點 小 法 國 及 南 怡 島

 



京 春 線 地 鐵 -清平站 - 再 走 去 轉 乘 往 古 城 里 站고성리행 (小法國쁘띠프랑스행)的 市 內 公 車

 

 

食尚玩家首爾大突擊7月11日行程怎麼去在我這(點我) 

趣韓國亂亂買戰利品擺滿整個客廳(點我)

台灣媳婦醃製正宗韓國泡菜五味子茶(點我)

鮮裝優雅韓屋喝五味子茶再吃火熱辣炒年糕火鍋(點我)

北村韓屋村美But三清洞首爾第二更美味(點我)

新村美味韓牛站著吃.延南站著吃肋骨家(點我)

趣夯N年的韓劇景點南怡島(點我)

首爾搭地鐵ㄝ能玩郊區小法國(點我)

趣嚐嚐不一樣的韓國在地小吃.廣藏市場(點我)

齁 海鮮都超大的鷺梁津海產市場(點我)

韓劇裡的新奇體驗叫外送炸醬麵(點我)

有著濃濃牛奶色的大骨湯.里門雪濃湯(點我)

玩韓文.首爾光化門世宗故事館(點我)

下雪更要吃冷麵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點我)

東大門姜虎東屠夫烤肉.강호동백정(點我)

首爾E-MART.下雪 반짝 반짝 빛나지(點我)

韓國大型超市E-MART往十里站.韓瘋超好買(點我)

平民版有一堆小菜的韓定食.田舍食事시골밥상(點我)

韓國東大門韓劇民宿新體驗.吾家宅窩(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讚46  推21

2013/9/1無名累積人次: 4141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