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 妞 韓 文 意 思 可 以 用 在 再 見 或 打 招 呼 時

這 句 話 不 是 很 正 式 最 好 不 要 對 長 輩 說 或 陌 生 人 說



韓 國 自 助 遊 不 寫 了 ㄝ 寫 得 差 不 多 了 重 點 是 沒  FU~~~

而 再 寫 下 去 我 兩 個 姊 夫 叫 我 乾 脆 入 韓 國 籍 好 了

我 姪 子 更 是 常 常 跟 我 說 你 去 韓 國 就 不 要 回 來 啦

我 喜 歡 玩 韓 國 

但 我 永 遠 都 是 中 華 民 國 的 國 民 愛 台 灣

 

 







退 房 這 天 我 們 想 寄 名 信 片 但 沒 時 間 再 去 找 郵 筒

請 飯 店 櫃 台 幫 我 們 寄

我 家 的 俗 辣 長 腿 妹 還 是 不 敢 開 口 跟 櫃 檯 說 英 文

我 就 把 明 信 片 給 櫃 檯 然 後 就 假 藉 拍 照 默 默 走 開

這 時 長 腿 妹 只 好 開 口 說 英 文 啦

櫃 台 說 一 張 明 信 片 郵 資 1000 韓 幣(NT.27)

明 天 會 幫 我 們 寄 約 一 星 期 會 寄 到 台 灣

逼 長 腿 妹 說 英 文 成 功

 







回 程 時 還 是 決 定 坐 機 場 地 鐵

雖 然 行 李 很 重 但 能 省 到 錢 最 重 要 啦

長 腿 妹 搬 行 李 下 樓 真 的 很 吃 力

走 完 這 樓 梯 後 我 ㄝ 學 聰 明 了 開 始 找 電 梯 坐

第 一 次 不 敢 坐 電 梯 是 因 為 有 人 說 有 阿 糾 媽(大嬸) 會 罵 人

但 累 啦 管 他 的 被 罵 ㄝ 聽 不 懂 豁 出 去 了

回 程 行 李 變 重 有 找 電 梯 坐 輕 鬆 多

 







左 圖 是 T-money 卡 旅 行 社 送 的 像 是 台 灣 的 悠 遊 卡

T-money 沒 有 使 用 期 限 裡 面 是 空 卡 每 次 需 儲 值1000 韓 幣 以 上

裡 面 還 有 剩 下 的 錢 可 以 到 超 商 退 錢 要 手 續 費 500 韓 幣(NT.13)

坐 地 鐵 的 費 用 基 本 1000 韓 幣 起 T-money優 惠 900 韓 幣(NT.24)

我 的T-money裡 面 只 剩 300韓 幣 帶 回 家 紀 念  



右 圖 是 地 鐵 買 票 或 是 加 值 的 機 器

我 倆 母 女 還 蠻 喜 歡 玩 這 台

因 為 從 加 值 到 完 成 不 用  1 分 鐘 讚 唄

 







看 到 螢 幕 時 先 找 到 中 文 鍵 按 下 去

然 後 在 螢 幕 上 按 T-money 鍵 再 把 自 己 的 T-money 卡 放 上 去

接 著 按 要 儲 值 的 金 額 再 把 錢 放 進 去 就 完 成

這 樣 成 功 了 ㄝ 會 有 一 張 小 小 的 收 據 掉 出 來

 







坐 地 鐵 ㄝ 很 簡 單

每 一 站 一 定 都 會 有 繁 體 中 文

不 然 記 號 碼 ㄝ 行

但 我 都 是 看 中 文 記 號 碼 我 更 容 易 亂 掉

雖 然 是 第 一 次 在 韓 國 坐 地 鐵 自 助 遊
 
但 我 從 來 沒 坐 錯 條 ㄝ 沒 有 問 過 韓 國 人

原 因 都 有 中 文 站 名 而 路 線 是 有 點 亂 但 抬 頭 仔 細 找 就 對 了

 







我 們 母 女 檔 要 坐 去 首 爾 站 轉 乘 機 場 地 鐵 的 路 上

這 六 天 坐 地 鐵 的 心 得 是 我 快 瘋 掉 啦

首 爾 市 很 大 相 對 的 地 鐵 站 ㄝ 都 很 大

有 些 轉 乘 還 有 走 走 走 很 遠 才 能 到 出 口 ㄝ 是

我 還 是 想 念 我 在 台 灣 的 小 車 車 行 動 自 如 更 不 會 鐵 腿 雖 不 環 保

還 有 一 個 重 點 顛 覆 了 我 第 一 次 去 韓 國 的 看 法

原 來 韓 國 胖 子 ㄝ 不 少 ㄋ

 






此 時 我 們 母 女 檔 已 經 搭 上 了 機 場 地 鐵

在 首 爾 站 轉 乘 前 我 衝 進 樂 天 超 市 再 買 了 一 些 東 西

進 去 不 到 10 分 鐘 竟 失 控 買 了 台 幣 快  2 千(值得)

ㄝ 順 便 包 好 了 我 想 託 運 回 去 的 雨 傘

去 韓 國 時 我 把 小 行 李 放 進 大 行 李 箱 所 以 只 有 一 件 行 李

回 程 時 一 件 變  4 件 越 拉 越 重 好 累 呀

我 ㄝ 深 深 的 體 會 到 兩 輪 跟 四 輪 的 差 異 性

那 兩 個 行 李 箱 是 我 13 年 前 買 的 當 年 沒 有 4 輪

ㄝ 不 錯 還 蠻 耐 用 的 啦

 







離 開 首 爾 的 這 天 ㄝ 是 一 直 在 大 雨 中

河 水 都 快 溢 到 防 波 堤 了



快 到 機 場 了

下 車 後 要 先 去 還 手 機 再 去 蓋 退 稅 單

然 後 才 是 去 泰 航 櫃 台 check in 托 運 行 李

我 預 定  3 點 就 要 到 機 場 但 我 流 連 忘 返 在 明 洞

 5 點 30 分 要 起 飛 的 班 機 可 是 我  4  點 才 到 機 場

所 以 變 成 我 出 機 場 地 鐵 站 後 就 要 開 始 衝 衝 衝

還 好 還 手 機 只 花 了  2 分 鐘 蓋 退 稅 單  5  分 鐘 check in  5 分 鐘
 
算 我 幸 運 這 三 個 地 方 都 沒 人 排 隊 我 才 能 快 速 衝

但 從 地 下 一 樓 拖 行 李 到  3 樓 的 check in 櫃 檯 路 程 花 了 12 分 鐘

機 場 真 的 太 大 了 害 我 覺 得 路 途 遙 遠

 







這 是 我 預 先 在 網 路 上 預 訂 好 要 租 的 手 機

有 一 通 電 話 但 我 沒 聽 到 所 以 沒 接 還 有 三 封 看 不 懂 的 簡 訊

手 機 是 算 日 租 一 天 1500(NT.40) 韓 幣 這 是 那 時 候 的 優 惠 價

租  6 天 9000 韓 幣(NT.243)

 6 天 的 總 通 話 費 16060(NT.434)

還 加 上 稅 金 2506 韓 幣 總 共 我 付 了 27560 韓 幣(NT.744)

會 租 電 話 的 原 因 是 韓 國 政 府 有 條 1330 專 線 電 話

提 供 給 外 國 人 翻 譯 找 路 報 警 之 類 的 等 等 需 求 所 用

首 爾 市 政 府 ㄝ 有 一 條 專 線  120  再 按  9  就 有 中 文 服 務 員

不 過 這 條 專 線 不 是 24 小 時 ㄝ 只 針 對 首 爾 市 有 用

只 有 1330 是 24 小 時 全 韓 國 都 可 以 問 的 到

手 機 撥 打 這 兩 條 專 線 記 得 要 + 02 區 碼 才 會 通 喔




對 我 來 說 電 話 費 好 像 不 值 得 又 好 像 值 得

因 為 接 電 話 都 是 講 簡 體 中 文

生 活 用 語 上 差 異 太 大 所 以 不 是 很 好 用 ㄝ 別 太 依 賴 專 線

如 果 會 英 文 轉 接 給 講 英 文 的 幫 助 才 會 真 的 有 發 揮 到

 






這 張 是 退 稅 單

只 要 看 到 TAX FREE 消 費 滿 三 萬 韓 幣(NT.810) 就 可 以 退 稅

但 我 沒 注 意 看 只 要 我 買 到 三 萬 就 會 問 一 下

退 稅 很 簡 單 ㄝ 很 快

結 完 帳 後 會 另 外 列 出 一 張 退 稅 單 出 來

拿 出 護 照 寫 上 英 文 名 子.台 灣 地 址.國 籍.護 照 號 碼 再 簽 名 即 可

還 有 另 外 一 種 較 大 張 的 是 完 全 手 寫 的 退 稅 單

 







左 邊 的 就 是 要 蓋 章 退 稅 的 櫃 檯

記 得 要 先 蓋 章 才 能 出 境

因 為 這 櫃 台 只 負 責 蓋 章 和 檢 查

要 辦 理 出 境 後 進 去 裡 面 才 能 真 的 退 錢 給 妳 所 以 沒 蓋 就 沒 用

蓋 章 還 會 檢 查 你 所 買 的 物 品 是 否 正 確

大 多 去 退 過 稅 的 人 都 說 不 會 檢 查

但 我 被 要 求 開 行 李 檢 查

只 因 為 在 FOREVER21 帳 單 上 被 但 店 員 畫 了 一 撇

我 想 他 應 該 是 懷 疑 我 把 東 西 退 了 才 要 看 吧

但 他 只 看 到 三 件 衣 服 就 說 可 以 了

所 以 不 要 讓 店 員 在 帳 單 上 畫 任 何 東 西 以 免 麻 煩
 

 






從 退 稅 櫃 台 走 到 泰 航 櫃 台 好 遠 呀

吼 ~ ~ ~

先 秤 一 下 的 我 大 行 李 怎 麼 跟 我 到 韓 國 時 是 一 樣 的 重 量

應 該 不 會 超 重 就 趕 緊 去 check in 但 忘 了 看 航 空 公 司 秤 的 總 重 量

我 在 坐 地 鐵 時 就 說 女 兒 呀 你 一 定 要 給 我 說 整 句 英 文

等 一 下 check in 時 要 跟 小 姐 說 請 給 我 靠 窗 位 子

到 了 櫃 檯 她 又 默 默 的 走 開

我 只 好 用 我 的 破 英 文 跟 她 要 窗 戶 的 位 子

結 果 這 臭 小 孩 像 背 後 靈 一 樣 又 默 默 地 走 到 我 背 後

開 始 當 起 翻 譯 媽 她 要 你 簽 名 媽 她 說 沒 有 窗 戶 的 位 子 了

此 時 的 我 超 無 言

 

 







機 票 70 看 到 後 心 想 不 會 是 最 後 一 排 吧

原 來 大 家 都 很 準 時 的 check in

不 要 像 我 不 知 天 高 地 厚 起 飛 前  1 小 時 才 check in

如 果 那 個 環 節 出 了 錯 或 是 安 檢 不 過

那 飛 機 飛 走 了 我 就 只 能 自 負(付) 囉

 

 






通 過 安 檢 辦 好 出 境 後

先 去 找 位 在 28 號 的 退 稅 櫃 台 它 被 擋 住 了 要 仔 細 探 頭 看

我 都 是 拿 到 藍 色 單 子 所 以 去 藍 色 櫃 台 排 隊

退 回 了  2  萬 多 一 點 韓 幣 (NT.540)

但 我 記 得 可 以 選 則 要 退 美 金 還 是 寄 回 台 灣

她 都 沒 問 我 就 直 接 給 我 韓 幣

我 有 點 傻 眼 想 想 算 了 留 著 讓 我 能 有 藉 口 再 到 韓 國
 

 

 






 5 點 08 分 早 已 經 可 以 開 始 登 機 了

剛 好 遇 到 王 族 出 巡 ㄝ 怎 能 不 看 一 下 ㄋ

但 有 點 恐 怖 所 有 的 侍 衛 都 很 高 大 應 該 有 190 了 吧

我 心 想 韓 國 演 藝 圈 很 多 藝 人 都 會 塞 鞋 墊

這 些  190  的 侍 衛 不 知 道 是 否 ㄝ 塞 了 很 多 鞋 墊 ㄋ

 







皮 又 癢 的 母 女 檔  5 點 15 分 了 還 在 出 境 大 廳 玩

這 時 聽 到 英 文 廣 播 有 聽 到 我 要 坐 的 泰 航 ......

不 知 道 再 說 甚 麼 只 想 到 慘 了

快 衝 到 登 機 門 去

但 沒 那 麼 簡 單 就 能 到 登 機 門 還 要 到 地 下 3 樓 吧 去 搭 接 駁 地 鐵

 







我 們 母 女 檔 在 衝 的 時 候 聽 到 了 久 違 的 繁 體 中 文

說 著  121  號 登 機 門 在 那 裏 快 衝

我 回 答 那 小 姐 說 我 ㄝ 是  121  號 別 衝 了 一 起 遲 到 吧

小 姐 訝 異 地 看 了 我 一 眼 笑 了 一 下 還 是 用 衝 的

結 果 到 了 登 機 門 卻 沒 人 登 機 聽 不 懂 原 因 的 飛 機 還 在 準 備 吧

 

 






忽 然 發 現 電 視 在 播 Running  Man 超 級 高 興

Running  Man 是 韓 國 的 綜 藝 節 目 都 是 在 半 夜 錄 影

這 是 我 現 在 最 喜 歡 看 的 韓 綜 藝 節 目 之一

不 過 現 在 都 是 重 播 很 煩  V 台 拜 託 您 趕 緊 買 新 集 好 嗎

電 視 裡 中 間 的 來 賓 是 韓 國 團 體  2pm 裡 的 一 員 Nichkhun

Running  Man 竟 然 玩 去  Nichkhun  的 家 鄉 泰 國 羨 慕 ㄋ

 







  5 點 30 分 要 飛 的 班 機 變 成 登 機 的 時 間

心 想 我 應 該 是 坐 最 後 一 排 那 多 看 一 點 RUNNING  MAN 好 了

等 到 只 剩 10 個 人 在 登 機 門 排 隊 時 我 們 母 女 檔 才 走 去

我 是 最 後 一 個 進 去 機 票 竟 然 刷 不 出 來

地 勤 讓 我 感 覺 要 急 著 飛 所 以 ㄝ 不 管 了 讓 我 直 接 進 去

我 們 母 女 檔 優 閒 的 坐 上 手 扶 梯 下 去

後 面 傳 來 地 勤 關 門 又 急 著 下 樓 梯 的 聲 音

不 理 地 勤 的 急 拿 著 終 於 可 以 連 上 線 的 臭 i 佩 優 雅 的 走 進 飛 機

還 好 70 不 是 最 後 一 排 (71沒人坐)

但 ㄝ 沒 好 到 哪 去 是 倒 數 第 二 排

一 坐 下 沒  5 分 鐘 飛 機 就 開 始 移 動 了 回 家 囉

 







長 腿 妹 很 累 唷

馬 上 睡 著 還 睡 到 空 姐 叫 她 起 床 吃 飯 她 都 沒 反 應

這 是 兒 童 餐 除 了 主 菜 漢 堡 肉 柴 到 爆 外

其 它 的 都 還 算 尚 可

 







我 的 牛 肉 餐

回 程 的 有 附 上 超 小 盒 泡 菜 還 有 辣 醬

我 把 辣 醬 拌 飯 不 錯 吃 ㄝ 不 會 辣

只 有 泡 菜 難 吃 其 它 尚 可 

小 氣 的 空 少 應 該 說 是 老 空 少

我 都 是 最 後 一 排 了 跟 他 多 要 一 個 餐 包 竟 然 不 給

 1  分 鐘 後 又 突 然 放 在 我 的 餐 盤 上 沒 禮 貌

 







傍 晚 台 灣 的 天 空 很 美

夕 陽 灑 進 機 艙 裡 有 回 到 家 的 感 覺

機 長 開 狠 快 唷

晚 了 30 分 鐘 起 飛 卻 還 能 準 時 在 台 灣 時 間  7 點 05 分 降 落

讚 啦

手 機 打 開 後  1  秒 馬 上 爆 漿 媽 來 電 說 二 姊 開 車 接 我

叫 我 趕 快 下 飛 機 出 去

我 ㄝ 想 趕 快 但 坐 倒 數 第 二 排 怎 麼 快 啦

 

最 後 一 天 的 韓 國 自 助 旅 行

一 整 天 都 在 趕 趕 趕 回 到 台 灣 ㄝ 要 趕 趕 趕 著 入 境

連 上 車 時 ㄝ 要 趕 趕 趕 因 為 警 察 不 讓 你 多 停 一 秒

坐 上 二 姊 的 車 後 才 有 放 鬆 的 感 覺

頓 時 覺 得 很 累 好 累

但 這 趟 旅 行 卻 是 值 得 的 累

한국  안녕

 

 







只 有 兩 人 母 女 檔 的 旅 行 很 棒

可 以 增 加 親 子 間 的 關 係 還 可 以 看 到 不 一 樣 的 她

回 台 灣 後 總 整 理 這 個 女 兒 的 缺 點

英 文 白 學 了 不 敢 開 口 說

相 機 白 借 了 老 把 我 給 拍 得 亂 七 八 糟

看 上 面 那 一 張 就 知 道 了 是 怎 樣 啦  

討打  討打  討打~~~~~~~~~~~~~~~~~~~~~~~~

優 點 ㄋ 很 會 吃 而 已




辣 媽 安 的 總 整 理

這 趟 韓 國 行 被 我 問 路 的 韓 國 人 都 非 常 的 樂 意 幫 助 我

我 想 是 韓 國 政 府 很 懂 得 宣 傳 和 教 育 民 眾 對 問 路 的 外 國 人 要 友 善

出 發 前 爬 文 有 不 少 人 都 說 韓 國 人 不 太 友 善

不 然 就 是 找 不 到 會 說 英 文 的 韓 國 人

但 我 遇 到 的 通 通 都 是 友 善 有 幾 個 還 反 問 我 會 不 會 說 英 文 咧

害 我 頓 時 臉 上 出 現10 條 線

真 想 回 答 她 我 會 的 韓 文 比 英 文 多 韓 文 比 較 通 啦

但 我 沒 厲 害 到 會 說 這 一 整 句 的 韓 文
 
反 正 多 多 多 爬 文 就 對 了

資 料 找 對 了 地 鐵 幾 號 出 口 出 對 了 通 通 都 很 好 找 的 到

但 有 個 副 作 用 爬 文 爬 到 眼 花 腦 袋 不 清 楚

資 料 字 太 多 ㄝ 是 看 到 會 自 動 掠 過

不 然 租 支 電 話 打 1330 幫 忙 翻 譯 ㄝ 很 不 錯 的 選 擇

不 知 天 高 地 厚 的 母 女 檔 韓 國 自 助 旅 行

成 功



安妞안녕~韓國自助旅行T-money 卡儲存教學(點我)

首爾明洞聖堂遇見幸福(點我)

樂天世界~倆人嗑光陳玉華一隻雞(點我)

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散步趣(點我)

首爾新村必吃的烤肉~八色五花肉팔색삼겹살(點我)

全州韓屋村成均館緋聞拍攝地韓國最多有800座韓屋(點我)

東大門琳瑯滿目敗女孩們家的好地方(點我)

首爾 ~ 明洞 好 大 好 逛 好 敗 趣(點我)

韓 國 首  爾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點我)

韓套房公寓飯店  Han  Suites(點我)

首爾樂天超市~瞎逛瞎買趣(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訂易遊網的機+酒一個人17000
住在近明洞5分鐘的韓公寓式套房飯店
泰航午去晚回的班機
易遊網要個兒童餐很難被我投訴了
離境前在仁川機場有個不愉快的經驗ㄝ被我投訴了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