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 國 人 是 在 夏 天 要 吃 蔘 雞 湯 補 一 下

尤 其 是 在 伏 未 時 夏 天 最 熱 的 一 天 一 定 要 吃

吃 了 冬 天 就 比 較 不 會 怕 冷 了

所 以 蔘 雞 湯 是 夏 天 進 補 冬 天 保 暖 的 好 食 補

後 面 一 大 群 人 全 是 韓 國 人

左 邊 坐 的 是 繁 體 中 文 右 邊 坐 的 是 簡 體 中 文





一 坐 下 熱 騰 騰 一 鍋 蔘 雞 湯 馬 上 上 桌

上 面 還 有 好 幾 粒 的 小 松 子

看 長 腿 妹 應 該 餓 了 食 指 大 動 馬 上 要 分 解 小 雞


 


一 挖 起 來 就 看 見 一 大 根 的 人 蔘 很 讚 唷

比 我 第 一 次 去 吃 的 高 麗 蔘 雞 湯 的 人 蔘大 很 多

整 個 湯 糯 米 和 雞 吃 起 來 不 會 有 太 重 的 人 蔘 味

但 這 次 少 了 免 費 的 麵 線 可 以 加

我 只 愛 吃 蔘 雞 湯 裡 有 入 口 即 化 的 糯 米

對 於 雞 肉 沒 有 興 趣 所 以 才 會 吃 不 完 吧





蘿 蔔 泡 菜 放 桌 上 想 吃 多 少 就 夾 拿 多 少 來 吃

單 吃 雞 肉 會 容 易 膩

所 以 還 可 以 沾 一 下 店 家 給 的 醬 料 及 大 蒜 吃

吃 剩 的 骨 頭 就 投 進 骨 頭 筒 吧





還 有 鹽 和 胡 椒 可 自 己 去 調 味 或 當 沾 醬

蔘 酒 可 以 直 接 喝 ㄝ 可 以 倒 進 蔘 雞 湯 裡

我 把 兩 杯 蔘 酒 全 都 倒 進 同 一 碗 蔘 雞 湯 裡 了





第 一 次 去 吃 高 麗 蔘 雞 湯 時 我 吃 不 完

這 餐 是 早 餐 加 中 餐 一 起 吃 我 還 是 怕 吃 不 完

我 知 道 大 多 韓 國 餐 廳 都 一 定 要 一 個 人 點 一 份

怕 吃 不 完 所 以 硬 著 頭 皮 問 阿 揪 媽(大嬸)可 以 只 點 一 碗 嗎
 
 阿 揪 媽 竟 然 很 爽 快 的 說 好

太 好 了 不 用 浪 費 錢 和 食 物 只 點 一 碗 我 們 母 女 倆 吃 的 剛 剛 好 飽







吃 飽 喝 足 記 得 拿 著 綠 色 帳 單 直 接 走 去 櫃 台 結 帳

綠 色 的 是 帳 單 翻 過 來 就 變 菜 單

土 俗 村 點 餐 時 都 有 會 說 簡 體 中 文 的 阿 揪 媽

就 算 沒 有 直 接 指 牆 上 的 菜 單 第 一 個 就 是 蔘 雞 湯





後 面 一 群 韓 國 人 吃 飽 馬 上 閃 人

阿 揪 媽 ㄝ 以 飛 快 的 速 度 收 桌 再 迎 接 一 批 新 的 客 人

外 面 是 她 們 的 工 作 檯 ㄝ 有 酒 櫃 可 以 拿

但 我 最 好 奇 的 是 蔘 酒 不 知 道 能 不 能 再 續 杯 ㄋ



韓 國 餐 廳 櫃 檯 上 都 會 有 糖 果 可 以 吃 是 為 了 消 除 口 中 的 異 味

土 俗 村 超 知 名 還 印 有 中 文 韓 文 日 文 等 三 種 明 姓 片

連 舊 式 火 材 盒 都 有 本 來 拿 了 一 盒 可 是 不 見 啦





土 俗 村 裡 面 很 大

好 像 是 多 棟 連 在 一 起 的 我 們 坐 在 走 道 底 的 房 間

右 轉 進 去 還 有 幾 個 房 間 蠻 大 的



土 俗 村 的 大 門 口

藍 色 帳 篷 是 給 排 隊 者 用 

我 是 早 起 不 知 道 吃 哪 一 餐 的 人 兒 所 以 不 用 排 到 隊 就 直 接 進 去 吃

我 們 吃 完 出 來 時 已 經 大 排 長 龍 了

今 天 是 非 假 日 生 意 真 的 好 呀





怎 麼 去 ㄋ 很 簡 單

3 號 線 景 福 宮 站 2 號 出 口 可 以 看 到 土 俗 村 的 指 標

2 號 出 口 出 來 後 直 走 看 到GS25超 商 左 轉 就 到 了




我 是 看 到 空 的 冰 塊 杯 覺 得 好 奇

後 來 看 到 有 咖 啡 還 有 其 他 口 味 包 裝 的 飲 料 包 就 覺 得 更 想 喝

想 說 應 該 就 是 加 這 些 飲 料 進 去

拿 了 一 包 咖 啡 和 冰 塊 杯 問 小 姐 確 定 這 樣 是 一 組 賣 一 千 韓 幣

就 買 來 喝 看 看 小 姐 還 幫 我 把 咖 啡 倒 進 去

還 不 錯 喝 ㄋ

只 是 我 才 喝 了 一 口 跑 去 問 個 路 回 來 全 被 長 腿 妹 喝 光 了

好 吧

我 想 只 能 怪 咖 啡 太 少 了





酒 量 好 像 真 的 太 太 太 差 了

很 快 又 簡 單 的 馬 上 找 的 到 土 俗 村

結 果 吃 完 倒 進 兩 杯 酒 的 蔘 雞 湯 好 像 有 一 點 點 醉 了 失 去 方 向 感

只 好 再 找 路 人 問 景 福 宮 在 哪 裡

原 來 就 在 隔 壁 約 走  5  分 鐘 景 福 宮 就 到 了





景 福 宮 的 護 衛 都 很 大 一 隻 ㄋ 又 很 高

心 想 到 底 是 真 的 人 高 還 是 墊 了 很 多 鞋 墊

各 個 可 以 說 都 是 巨 大 無 比




剛 好 遇 到 衛 兵 交 接

帽 子 上 還 有 寫 上 繁 體 中 文 官 階 守 門 將 及 從 事 官

右 邊 照 片 大 樓 加 上 古 代 的 衣 服 及 建 築 一 點 都 沒 衝 突 感

還 蠻 妙 的 ㄋ





衛 兵 交 接 前 在 宮 內 的 情 景

衛 兵 出 來 前 先 擊 鼓 後 在 奏 樂 走 出 光 化 門 與 衛 兵 交 接

原 來 景 福 宮 ㄝ 蠻 大 的 又 寬 廣





走 進 光 化 門 可 以 免 費 參 觀

但 還 要 進 去 門 中 之 門 的 興 禮 門 就 要 付 費 了

18歲 以 下 1500  韓 幣 大 人 3000 韓 幣

還 好 長 腿 妹 長 得 不 像 18 歲 的 少 女 模 樣

不 用 我 解 釋 指  了 一 下 長 腿 妹 馬 給 我 一 張 成 人 與 未 成 年 票



進 興 禮 門 後 是 勤 政 殿

廣 場 上 一 根 根 的 是 官 員 所 站 的 位 子 以 官 階 來 區 分

正 一 品 是 韓 國 古 代 最 高 階 的 官 位 像 是 中 國 的 宰 相





這 裡 ㄝ 就 是 皇 帝 的 會 議 室

其 實 不 能 稱 作 是 皇 帝

因 為 在 中 國 的 統 治 下 他 們 的 皇 帝 只 能 稱 王





有 長 腿 對 吧

長 腿 妹 在 古 代 臉 應 該 蠻 吃 香 的 臉 太 有 福 相 啦

現 代 來 說 臉 太 大 了

她 的 臉 辜 負 了 腿 長 變 得 沒 有  9 頭 身 真 可 惜

不 知 何 時 才 能 消 除 她 的 嬰 兒 肥 買 減 肥 霜 給 她 消 消 腫 臉 好 了




跟 韓 劇 古 裝 劇 的 場 景 一 模 一 樣

逛 到 中 段 時 遊 客 就 越 少 沒 有 遊 客 了 真 想 進 去 坐 坐 看





景 福 宮 ㄝ 蠻 大 的 有 逛 到 中 間 段 看 看

但 感 覺 上 開 始 有 點 大 同 小 異 了

好 像 沒 有 什 麼 新 奇 的 東 西 可 看 





又 看 到 常 常 出 現 在 韓 劇 裡 的 乘 涼 床

真 想 躺 下 好 好 的 休 息 發 呆 一 下



其 實 我 對 於 韓 國 的 歷 史 沒 有 興 趣

古 宮 我 只 想 看 中 國 的 紫 禁 城
 
所 以 看 到 一 半 我 們 決 定 由 側 門 出 去

去 逛 逛 三 清 洞 喝 下 午 茶 吃 鬆 餅 和 年 糕 火 鍋

由 側 門 出 去 時 才 發 現 這 裡 不 收 門 票 ㄝ 沒 人 看 管

可 能 是 非 假 日 吧 所 以 統 一 由 正 門 收 錢







土 俗 忖
10:00~22:00
3號線景福宮站2號站出口就可看到土俗村的指標
出2號出口號直走看到GS25便利店左轉即到


高 麗 蔘 雞 湯
. COEX  MALL(點我)
10:00~21:30
2號線地鐵在市府聽站10號出口出去後
一直往前走約500公尺在右手邊就可以看

土 俗 村 和 高 麗 蔘 雞 湯 都 有 韓 國 政 府 認 證 過 的 餐 廳 值 得 吃



安妞안녕~韓國自助旅行T-money 卡儲值教學(點我)

首爾明洞聖堂遇見幸福(點我)

樂天世界~倆人嗑光陳玉華一隻雞(點我)

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散步趣(點我)

首爾新村必吃的烤肉~八色五花肉팔색삼겹살(點我)

全州韓屋村成均館緋聞拍攝地韓國最多有800座韓屋(點我)

東大門琳瑯滿目敗女孩們家的好地方(點我)

首爾 ~ 明洞 好 大 好 逛 好 敗 趣(點我)

韓 國 首  爾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點我)

韓套房公寓飯店  Han  Suites(點我)

首爾樂天超市~瞎逛瞎買趣(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