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jpg   

超 級 推 薦 的 行 程

全 州 韓 村 屋 是 韓 劇 成 均 館 緋 聞 拍 攝 景 點

全 州 ㄝ 是 拌 飯 的 發 源 地

我 們 母 女 倆 不 只 有 在 首 爾 瞎 拼 還 去 鄉 下 來 個 文 化 之 旅




韓 國 政 府 所 舉 辦 的 韓國全州免費巴士

外 國 人 免 費 接 送 車 ㄝ 就 是 免 費 送 外 國 人 到 鄉 下 玩

有 三 條 路 線 可 選 擇 還 可 再 選 擇 是 要 坐 單 程 還 是 來 回

首爾-釜山,首爾-慶州,首爾-全州  

我 選 全 州 因 為 車 程 最 短 來 回 6 小 時 

釜 山.慶 州 這 兩 個 車 程 來 回 要 10 小 時 所 以 放 棄

每 天 只 有 一 班 車 28 個 坐 位 需 事 先 申 請 

超 過 預 定 人 數 時 會 抽 籤 10 天 前 以 一 媚 兒 通 知 

到 達 當 地 全 程 自 由 行

 

 





 7 點 50 分 前 要 拿 著 護 照 及 列 印 乘 車 卷 報 到

前 一 天 逛 東 大 門 逛 太 晚 了 回 飯 店 弄 好 ㄝ 6 點 了

瞇 一 下  7  點 半 了 真 的 是 慘 了 馬 上 衝 去 坐 地 鐵

這 時 才 見 世 到 早 上 地 鐵 口 有 一 堆 免 費 報 可 拿 還 有 擠 爆 的 地 鐵 車 箱

忙 亂 中 還 差 點 坐 錯 線 從 忠 武 路 到 光 化 門 好 在  7  點 56 分 到 達

我 們 是 最 後 一 組 報 到 上 車 還 有  2  分 鐘 我 又 衝 下 車 拍 照 去  8  點 準 時 開 車




車 上 會 派 一 位 領 隊 就 是 左 上 圖 快  190  公 分 高 的 領 隊 先 生

領 隊 全 程 用 英 文 對 話 還 會 放 中 日 英 語 文 影 片 介 紹 全 州

車 上 日 本 人 居 多 只 有 一 組 香 港 人 和 我 這 組 台 灣 人 沒 有 英 文 人 哈

先 放 日 文 影 片 

豪 華 寬 敞 又 有 腳 墊 的 坐 椅 讓 我 一 坐 下 沒  5 分 鐘 就 睡 著 囉

所 以 沒 看 到 中 文 介 紹 的 影 片 

 

 






右 上 一 圖 是 光 化 門 地 鐵 站 一 出 來 所 送 的 香 蕉 試 吃 品

曾 經 看 過 有 人 po送 大 罐 燒 酒 試 喝

雖 然 沒 拿 到 燒 酒 但 整 條 包 裝 美 美 的 香 蕉 ㄝ 不 錯



 3  小 時 的 車 程 中 會 停 休 息 站 休 息 15 分 鐘

休 息 站 還 蠻 新 的 廁 所 ㄝ 很 大 乾 淨 沒 異 味

休 息 站 吃 的 東 西 很 多 都 想 買 來 吃 看 看 說 

但 前 一 晚 在 東 大 門 敗 家 敗 得 太 高 興 了 韓 幣 只 剩 4 萬 多 約 台 幣 1 千

所 以 在 休 息 站 不 敢 買 不 然 等 一 下 中 餐 就 沒 得 吃 囉 

還 有 一 個 重 點 是 我 怕 我 又 烙 賽 啦

 




 8  點 首 爾 出 發 到 達 全 州 11 點

一 下 車 大 家 都 一 窩 蜂 的 衝 衝 衝

我 ㄝ 跟 著 衝 到 底 衝 什 麼 我 ㄝ 不 知 道 

剛 睡 醒 害 我 ㄝ 忘 了 問 領 隊 這 裡 是 全 州 的 哪 裡 呀

可 能 是 只 有  5 小 時 的 時 間 可 逛 所 以 大 家 馬 上 衝

走 出 停 車 場 就 可 以 看 到 全 州 韓 村 屋 的 大 石 頭 地 標 

 

 





車 程 途 中 還 下 了 傾 盆 大 雨 

到 達 全 州 一 下 車 天 啊 怎 麼 這 麼 熱 ㄋ 真 的 是 溫 差 很 大

全 州 的 位 址 等 於 是 往 下 走 ㄝ 就 是 往 台 灣 的 方 向

所 以 越 南 部 會 變 得 越 熱 

 






車 上 領 隊 會 發 全 州 地 圖 

我 沒 看 影 片 下 車 後 ㄝ 不 知 道 這 裡 是 哪 裡

想 先 去 吃 飯 又 不 知 道 位 址 瞎 摸 瞎 找 終 於 看 到 觀 光 案 內 所 

但 沒 用 因 為 會 講 中 文 的 人 今 天 沒 上 班  

只 好 再 用 說 破 韓 文 問 歐 底 唷(在哪裡)

這 裡 是 慶 基 殿 前 的 太 祖 路

知 道 了 自 己 所 在 的 位 址 後 先 去 吃 飯 再 喝 下 午 茶 才 開 始 逛 

 





殿 洞 經 堂 

融 合 了 拜 占 庭 样 式 和 羅 馬 式 的 建 築 物 的 風 格



我 喜 歡 慢 慢 看 慢 慢 走 好 好 的 享 受 風 觀 景 點

但 全 州 韓 村 屋 對 於 只 能 用 走 的 觀 光 客 來 說 很 大

而 且 這 是 我 第 四 天 的 行 程 了 腳 已 經 快 癈 啦

只 有  5 小 時 又 要 吃 飯 時 間 根 本 就 不 夠

所 以 我 只 挑 了 重 點 好 好 的 逛 
 
其 它 的 經 過 就 隨 便 看 看 拍 拍 照 

 






慶 基 殿

供 奉 朝 鮮 王 朝 的 始 建 者 李 成 桂 影 禎 建 立 

供 奉 全 州 李 氏 的 始 祖 李 翰 和 始 祖 妃 慶 州 金 氏 的 牌 位 

ㄝ 常 是 歷 史 劇 拍 攝 的 場 景 地 之 一 列 如 明 成 皇 后




全 州 我 是 定 在 第 二 天 想 去 的 行 程 而 且 還 是 第 5 個 報 名 的

但 離 預 定 的 時 間 越 近 越 多 人 報 名 踫 出  了 40 人 結 果 我 沒 抽 到

每 天 報 名 的 人 數 都 爆 多 超 出 28 人

超 想 去 全 州 的 我 只 好 幹 一 件 事 就 是 接 下 來 的 三 天 全 報 名

竟 然 第  4  天 和 第  5 天 都 被 抽 到 

嘻 ~ ~ ~

 






韓國全羅北道全 州 韓 村 屋 的 街 道

主 要 的 道 路 是 太 祖 路 和 銀 杏 路

銀 杏 路 在 秋 天 的 時 候 會 變 成 黃 色 一 大 片 很 漂 亮

聽 說 秋 天 到 韓 村 屋 更 有 另 一 種 不 同 的 景 致

 






南 昌 堂 韓 藥 房 
 
還 有 在 營 業 的 韓 藥 房 超 有 古 韓 劇 的 Fu ~


韓 方 文 化 館 

這 裡 是 側 門 超 低 的 超 過 160 公 分 的 人 要 低 頭 走

韓 村 屋 好 像 除 了 大 門 以 外 側 門 都 很 低

裡 面 展 示 很 多 韓 國 相 關 的 傳 統 文 物

 

 





香 包 有 在 賣

本 來 是 想 挑 一 個 買 但 味 道 我 都 不 喜 歡

 






工 藝 品 展 覽 體 驗 館 

裡 面 有 染 色.陶 藝 之 類 的 收 費 體 驗 

 






左 邊 是 染 色 的 布

右 邊 像 是 鏡 子 之 類 的 吧

 






側 門 都 做 得 好 矮 小 連 圍 牆 ㄝ 是

左 邊 還 有 加 註 警 語

不 過 我 還 蠻 喜 歡 這 小 小 的 門 好 可 愛

 






左 圖 的 窗 戶 都 是 拉 起 來 再 勾 住

我 想 這 要 高 個 才 勾 得 到 吧 不 然 就 是 靠 工 具

右 邊 是 化 妝 室 韓 文 直 譯  

魚 的 形 狀 還 有 圖 像 做 的 很 可 愛 讓 人 不 注 意 ㄝ 難 

 






全 州 工 藝 品 展 覽 館 

保 存 了 正 在 消 失 的 傳 統 工 藝 品

 






小 涼 亭 走 累 了 可 以 進 去 休 息 一 下

沿 路 還 有 清 澈 的 造 景 小 流 水

 






重 點 來 了

韓 劇 成 均 館 緋 聞 拍 攝 景 點 之 一

看 到 這 樓 梯 我 就 不 想 上 去 了 但 不 上 去 我 就 白 來 啦 

我 的 腿 快 不 聽 使 喚 了

這 裡 的 路 汽 車 都 可 以 開 進 來 ㄝ 有 很 多 停 車 場

真 想 建 議 全 州 市 政 府 應 該 弄 個 出 租 腳 踏 車 之 類 的

最 好 是 有 汽 車 短 時 便 宜 出 租 就 更 棒

 






爬 到 一 半 可 以 看 到 全 州 韓 屋 村 整 個 景 色

韓 村 屋 可 以 說 是 新 舊 並 存 

舊 的 維 持 中

有 些 韓 屋 是 剛 建 好 的 ㄝ 有 的 是 還 在 搭 建 中 

右 圖 的 正 中 間 有 間 還 在 新 建 中 的 韓 屋

 






還 好 爬  5 分 鐘 就 可 以 看 到

梧 木 台

 







梧 木 台 是 李 成 桂 1380 年 打 敗 倭 寇(日本人)時

回 京 途 中 休 息 的 地 方 ㄝ 是 李 成 桂 祖 先 住 過 的 地 方

在 此 召 開 慶 功 宴 聚 集 許 多 皇 親 國 戚 以 此 著 名

 





那 一 排 韓 文 是 寫 了 請 脫 鞋 再 進 入

如 果 沒 有 人 在 裡 面 乘 涼 睡 覺

我 會 不 敢 走 進 去

我 ㄝ 蠻 想 學 韓 國 人 躺 下 休 息 但 我 的 時 間 不 夠 了 

 






成 均 館 緋 聞 場景 之 一 全 州 鄉 校

其 實 我 看 的 里 里 辣 辣 的 場 景 有 哪 幾 個 我 不 太 確 定

但 唯 一 確 定 的 是 全 州 鄉 校 就 是 主 場 景 之 一

看 地 圖 全 州 鄉 校 離 梧 木 台 要 繞 一 大 圈 但 又 好 像 有 捷 徑

不 想 多 走 路 我 就 一 直 問 路 人

結 果 還 問 到 ㄝ 是 觀 光 客 的 韓 國 人 

韓 國 觀 光 客 還 很 仔 細 的 幫 我 看 地 圖 後 來 ㄝ 看 沒

又 很 有 禮 貌 的 跟 我 解 釋 說 抱 歉 她 們 ㄝ 是 觀 光 客

 

 






走 進 全 州 鄉 校 巷 子 前 旁 邊 的 碑 文

這 五 座 大 碑 文 全 是 繁 體 中 文

只 有 側 邊 的 文 字 有 繁 體 中 文 再 加 一 點 韓 文 

能 得 懂 的 人 我 想 應 該 只 有 台 灣 人 能 全 讀 得 出 來

學 簡 體 中 文 的 應 該 會 跟 韓 國 人 一 樣 有 看 沒 有 懂

韓 國 多 年 前 廢 除 所 有 中 文 

這 幾 年 開 始 要 恢 復 中 文 因 為 沒 有 繁 體 中 文 會 有 些 意 思 沒 辦 法 表 達 完 整

 

 




全 州 鄉 校 據 說 建 於 高 麗 時 代

現 在 看 見 得 是 朝 鮮 時 代 所 重 建 的 

這 裡 培 養 了 包 括 孔 子 的 弟 子 在 內 的 7 位 中 國 留 學 生 

及 韓 國 18 賢 人 等 總 共 51人

 






全 州 鄉 校 大 門 走 進 去 後 的 萬 化 樓

旁 邊 還 寫 著 傳 統 婚 姻 禮 式 場

還 有 不 能 開 門 進 去 看 的 大 成 殿

 






搞 不 清 楚 是 哪 一 顆 才 是 被 主 角 爬 過 的 樹

但 這 裡 超 有 古 裝 韓 劇 裡 的 Fu~~~

 






還 是 這 兩 棵 樹 ㄋ 

但 告 示 牌 上 寫 了 是 保 護 樹

 






明 倫 堂

裡 面 有 幾 個 人 在 上 課 教 的 是 繁 體 中 文

牆 面 上 還 掛 著 有 很 多 老 舊 的 匾 額 ㄝ 全 是 寫 繁 體 中 文

 






敬 事 齋

現 在 是 管 理 這 邊 的 辦 公 室

老 舊 的 程 度 一 整 個 彷 彿 身 處 在 古 代 的 韓 國 裡

 






化 妝 室 韓 文 直 譯 ㄝ 就 是 廁 所

沒 人 可 以 問 這 在 古 代 真 的 是 廁 所 嗎

裡 面 有 改 建 過 是 現 代 化 的 馬 桶 但 臭 唷

 





從 全 州 鄉 校 裡 逛 完 後 走 出 大 門 右 轉

沿 著 矮 到 可 以 看 光 裡 面 的 圍 牆 走

可 以 看 到 成 均 館 緋 聞 的 另 一 個 場 景

 






這 一 幕 我 有 看 到 好 像 是 在 射 箭 的 場 景 吧 

沿 著 圍 牆 走 到 另 一 邊 的 門 可 以 進 去 參 觀

 






這 裡 的 門 口 都 有 擺 放 一 雙 朔 膠 鞋

有 些 門 還 是 敞 開 的 裡 面 好 像 有 人

長 腿 妹 想 打 開 看 但 我 覺 得 沒 禮 貌 不 讓 她 開

現 在 很 後 悔 應 該 看 一 下 如 果 有 人 就 裝 做 是 日 本 人 說 日 文 道 歉

想 看 的 景 點 看 完 了 要 趕 回 停 車 場 去 囉

 




這 裡 還 有 蠻 多 都 是 住 家

這 戶 人 家 還 很 不 錯 旁 邊 有 座 小 涼 亭

還 有 一 根 高 聳 的 煙 囪 吧

 






全 州 韓 村 屋 

ㄝ 有 幾 間 有 特 色 的 韓 屋 民 宿 

左 圖 一 樂 堂 民 宿

右 圖 鴻 蘭 美 德 是 餐 廳 加 民 宿

 





這 五 道 門 

全 都 有 自 己 的 特 色 新 與 舊 並 存

 





全 州 韓 村 屋 的 街 道 圍 牆

各 有 各 的 特 色 

韓 國 人 好 像 很 喜 歡 囍 字 到 處 都 可 以 看 到

猜 猜 看 右 上 圖 那 個 特 別 的 箱 子 裡 是 什 麼 ㄋ

哈 哈 哈

猜 中 沒 獎 啦 是 垃 圾 筒 喔

 






慘 了 

我 只 剩 20 分 鐘

但 我 依 然 邊 走 邊 拍 拍 拍 個 不 停

 4  點 50 分 要 集 合 了 我 不 知 道 下 車 時 的 地 點 在 哪 裡

只 記 得 有 刻 上 全 州 韓 村 屋 的 地 標 大 石 頭 

但 地 圖 上 沒 有 標 示 出 來 呀

地 圖 上 有 很 多  P 但 只 有 一 個 P 是 有 註 名 全 州 韓 村 屋 公 用 停 車 場

想 想 這 是 韓 國 政 府 舉 辦 的 活 動 

那 巴 士 應 該 是 停 在 公 用 停 車 場 才 對

好 在 猜 的 沒 錯 是 停 在 全 州 韓 村 屋 公 用 停 車 場

剛 好 在  4  點 50 分 時 走 到 停 車 場 上 車 報 到

車 子 開 不 到  5  分 鐘 我 又 馬 上 睡 著 了 一 路 睡 到 首 爾

長 腿 妹 很 厲 害 果 真 是 年 輕 人

睡 了  1  小 時 就 飽 了 開 始 玩 還 是 連 不 上 線 的  i  配

會 帶   i  配 去 是 網 站 上 說 巴 士 上 有 無 線 可 上 網




安妞안녕~韓國自助旅行T-money 卡儲值教學(點我)

首爾明洞聖堂遇見幸福(點我)

樂天世界~倆人嗑光陳玉華一隻雞(點我)

明洞美食吃不完.河東館~糕三時代~挪夫家部隊鍋(點我)

逛 南 大 門.玩 南 山 透 明 電 梯 趣(點我)

먹쉬돈나吃休錢走辣炒年糕鍋.三清洞(點我)

三清洞.BEANSBINS鬆餅下午茶(點我)

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散步趣(點我)

首爾新村必吃的烤肉~八色五花肉팔색삼겹살(點我)

全州韓屋村成均館緋聞拍攝地韓國最多有800座韓屋(點我)

東大門琳瑯滿目敗女孩們家的好地方(點我)

首爾 ~ 明洞 好 大 好 逛 好 敗 趣(點我)

韓 國 首  爾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點我)

韓套房公寓飯店  Han  Suites(點我)

首爾樂天超市~瞎逛瞎買趣(點我)

韓國自助遊出發~機場地鐵直通首爾(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2013年10月4號

讚12 推15

無名累計人次:2501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