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二 次 到 韓 國 但 卻 是 第 一 次 在 韓 國 自 助 行 

為 了 慶 祝 小 六 畢 業 的 長 腿 妹 ㄝ 慰 勞 自 己 這 12 年 的 辛 苦

還 可 以 順 便 測 試 一 下 她 補 這 四 年 的 英 文 有 沒 有 白 花 錢 學 

不 過 說 來 說 去 是 我 自 己 想 出 國 玩 啦

而 大 壯 丁 的 畢 業 旅 行 就 到 帛 琉 去 玩 

嘻 嘻 嘻~~~~~~~~~~~~~~~~~

 



 



第 一 次 坐 機 場 巴 士

經 常 經 過 這 裡 每 次 看 到 有 人 拿 著 行 李 等 巴 士

我 的 心 裡 就 好 羨 慕 唷

但 搭 上 巴 士 吼 ~ ~ ~ 裡 面 舊 呀 ~ ~ ~ 

不 過 要 節 能 減 碳 還 要 省 點 錢 倆 個 人 開 車 去 太 貴 了

 







唉 ~ ~ ~ 

台 灣 機 場 什 麼 時 候 才 能 全 面 整 建 的 能 看 ㄋ 

跟 二 姊 夫 借 了 他 新 買 的   i  佩 2

二 姐 是 說 找 不 到 路 時 能 即 時 谷 歌 地 圖 更 能 來 個 即 時 連 絡

說 穿 了 我 這 群 姐 姐 們 要 我 買 衣 服 來 個 即 時 連 線 給 她 們 看 啦  

 



 



坐 的 是 泰 航 午 去 晚 回 的 班 機 還 多 加  1  千 塊 咧 

上 次 的 華 航 還 有 小 螢 幕 打 發 時 間 這 次 沒 有

CHECK  IN 時 要 靠 窗 坐 小 姐 說 沒 了 才 開 始 20 分 鐘 ㄝ

後 來 又 說 有 靠 窗 真 想 跟 她 說 以 後 看 清 楚 再 告 訴 我 好 嗎
 
降 落 時 還 有 哄 嚨 的 聲 音 大 作 是 飛 機 太 爛 還 是 技 術 不 好 ㄋ




小 插 曲 要 起 飛 了 機 長 ㄝ 廣 播 要 關 所 有 的 機

我 的 手 機 在 鬧 脾 氣 不 讓 關

都 已 經 在 滑 行 了 手 機 還 是 關 不 了 我 ㄝ 急 了 只 能 拔 電 池 囉

給 你 放 六 天 假 ㄝ 不 好 就 是 不 給 關 真 是 的

 

 








我 跟 易 遊 網 訂 了 機 + 酒 的 自 由 行 後

才 想 到 要 彌 補 上 次 沒 吃 到 的 兒 童 餐 又 去 更 改 一 份 為 兒 童 餐

一 媚 兒 給 易 遊 網 的 答 覆 是 滿 12 歲 航 空 公 司 不 准 訂 兒 童 餐

我 不 信 就 自 己 打 給 泰 航 她 們 說 沒 有 這 規 定

如 果 我 想 要 改 兒 童 餐 泰 航 說 願 意 幫 我 改 只 要 告 訴 他 們 我 的 編 碼 就 可

但 我 不 知 編 碼 所 以 又 一 媚 兒 給 易 遊 網 告 訴 她 說 泰 航 要 給 我 兒 童 餐

結 果 易 遊 網 很 制 式 的 回 信 說 航 空 公 司 的 規 定 就 是 不 行

我 火 了 直 接 打 去 易 遊 網 我 說 為 什 麼 泰 航 給 我 妳 們 就 不 能 給 

等 了  2  分 鐘 才 說 沒 問 題 可 以 幫 我 改

我 想 易 遊 網 只 要 在 電 腦 上 點 一 下 就 能 改 為 什 麼 這 麼 制 式 不 讓 改

還 是 負 責 我 訂 單 的 小 姐 不 想 幫 我 改 咧



總 結 兒 童 餐 會 在 飛 穩 後 先 上 給 兒 童 吃 

餐 ㄋ 普 普 普 為 了 這 餐 ㄝ 害 我 火 火 火

 

 







這 是 大 人 餐 啦 牛 肉 飯

ㄝ 只 能 說 普 普 普 沒 吃 到 傳 說 中 的 牛 排 餐

一 吃 完 我 整 個 人 就 睡 熟 了

連 要 降 落 我 都 不 知 道 還 是 空 姐 叫 我 起 床 的

一 起 來 發 現 我 竟 然 流 口 水 不 知 道 空 姐 有 沒 有 看 到 超 級 丟 臉 吼~~~

 

 







在 飛 機 上 已 經 上 已 經 先 填 好 入 境 單 和 報 稅 單

我 忘 記 照 相 了 還 亂 填 一 通 好 在 能 過 關

我 們 去 程 時 只 有 一 件 行 李 領 到 馬 上 閃 出 關 

先 去 拿 網 路 預 約 好 的 手 機 還 列 印 好 日 租 折 價 卷 又 送 了 一 條 防 曬 乳 真 好

重 點 是 這 位 小 姐 用 中 文 跟 我 解 說 太 棒 啦 

因 為 我 說 了 一 句 " 度 U 司 必 搶 逆 思 " 她 才 開 始 說 中 文

回 來 時 ㄝ 是 在 這 裡 還 手 機 太 好 了 不 用 再 找 了

我 忘 了 這 是 幾 號 櫃 檯 長 腿 妹 說 她 只 記 得 是 5 和 6 號 出 口 中 間 

因 為 我 要 記 得 事 太 多 了 跟 一 個 12 歲 的 小 孩 自 助 旅 行 就 是 這 樣

往 前 走 50 公 尺 就 有 觀 光 櫃 台  

但 這 觀 光 櫃 台 根 本 沒 東 西 好 拿 好 看 白 去 了




左 下 圖 由 首 爾 市 政 府 發 送 列 印 單 子 就 送 這 些 東 西

這 是 Super Junior 代 言 的 夏 季 購 物 節 

有 SJ 和 2pm 的 明 信 片 還 有 購 物 袋.折 價 券.地 圖.濕 紙 巾.便 條 紙 等.....

我 拿 了 兩 份 所 以 有 四 張 明 信 片 長 腿 妹 全 寄 給 她 同 學 了 




右 下 圖 在 機 場 看 到BIGBANG應 該 是 雜 誌 吧

只 剩 一 本 就 先 拿 再 去 飯 店 裡 研 究 一 下 是 什 麼

但 是 還 看 不 懂 我 不 是 他 們 的 粉 絲 太 重 了 所 以 沒 帶 回 來

 

 







2010 年 底 仁 川 直 通 首 爾 的 地 鐵 通 車 了

不 過 在 台 灣 拿 到 的 地 鐵 圖 都 還 沒 改 過 來

省 錢 我 要 坐 地 鐵 開 始 抬 頭 找 地 鐵 的 圖 案 馬 上 就 找 到

其 實 離 我 租 手 機 的 地 方 很 近 

反 正 看 到 地 鐵 的 圖 案 下 去 就 對 了

 

 






抬 頭 循 著 地 鐵 的 圖 案 走 就 會 到 這 裡 了

左 邊 是 一 班 列 車 右 邊 是 直 達 列 車

離200公 尺 有 全 家 便 利 商 店 

這 周 邊 還 有 些 餐 廳 及 商 店

 

 






左 邊 是 一 班 列 車 3800 韓 幣 53分 鐘 到 達 終 點 站 首 爾 站

右 邊 是 直 達 列 車 13300 韓 幣 40分 鐘 不 停 靠 站 直 達 首 爾 站 

兩 車 只 差 10分 鐘 但 價 差 卻 很 大

個 人 強 烈 建 議 坐 一 班 列 車 即 可 不 是 商 務 人 士 沒 差 那 10 分 鐘




仁 川 機 場 地 鐵 坐 到 首 爾 站 53分 鐘

只 要 2800 元 韓 幣 再 轉 乘 到 我 住 的 忠 武 路 站 900 元 韓 幣

2800 + 900 總 共 3700 韓 幣 約 台 幣100元 多

奇 怪 的 是 我 刷 T-money 卡 扣 款 的 價 錢 跟 公 告 價 不 一 樣

總 結 就 是 坐 一 般 地 鐵 比 坐 巴 士 還 快(巴士不包括塞車時間)

地 鐵 的 價 錢 ㄝ 是 便 宜 了 一 大 半

但 坐 地 鐵 有 個 壞 處 就 是 要 扛 行 李 很 累

電 梯 ㄝ 是 有 但 要 仔 細 找 一 下

 

 






這 裡 就 是 一 班 列 車 入 口 處

易 遊 網 送 的 T-money 就 是 台 灣 的 悠 遊 卡 但 是 空 卡

看 不 懂 怎 麼 儲 值 T-money 就 直 接 到 離 100 公 尺 的 全 家 便 利 商 店 裡 儲 值 較 快

但 到 了 閘 門 才 看 到 旁 邊 有 服 務 檯 可 以 儲 值

幹 嗎 跑 去 全 家

T-money卡 在 機 場 的 超 商 都 有 賣 分 2500韓 幣 及 3000韓 幣 兩 種

 2500 韓 幣 的 只 是 普 通 的
T-money

 3000 韓 幣 的
T-money 有 些 展 覽 館 的 門 票 可 以 打 折 買 時 會 附 上 說 明

 

 






首 爾 的 地 鐵 只 有 一 條 是 公 營 其 他 都 是 民 營

機 場 地 鐵 的 閘 門 有BIGBANG

我 走 的 這 道 門 是 五 個 團 員 中 的 G-dragon 和 T.O.P 代 言

 







刷 卡 進 站 後 站 在 B1往 B2看 的 樣 子

坐 左 邊 的 手 扶 梯 下 去 後 左 轉 就 是 等 車 處(右 邊 是 回 來 下 車 處)
 
旁 邊 ㄝ 有 電 梯 可 以 坐 下 去

 



 



下 去 後 往 左 邊 有 指 標 往  서욱역(首爾站)  ㄝ 有 標 示 英 文 to seoul

反 正 進 來 後 只 有 一 個 方 向 所 以 不 用 再 怕 坐 錯

我 記 得 好 像 有 班 次 時 間

但 我 等 了 3 分 鐘 就 來 了 算 我 幸 運 吧

 







一 班 列 車 仁 川 機 場 到 首 爾 站

中 間 還 停  9 個 站

看 你 想 轉 乘 的 地 鐵 顏 色 是 在 那 一 站 下 車 就 在 那 站 下 車

我 這 次 要 轉 乘  4  號 藍 色 線

所 以 坐 到 底 在 首 爾 站 下 車

機 場 地 鐵 會 有 中 文 播 報

但 不 是 每 條 地 鐵 線 都 會 有 中 文 播 報 到 站

 






仁 川 機 場 是 一 座 大 島

這 是 過 河 的 風 景

有 機 場 巴 士 6015 號 約  1  小 時 可 以 到 我 住 的 地 方 Han suites(點我)

坐 一 次 要 一 萬 韓 幣 等 於 台 幣 三 百 多 一 個 人 來 回 就 要 六 百 多 台 幣 ㄝ

坐 巴 士 只 有 一 個 好 處 是 不 用 上 上 下 下 的 一 直 扛 行 李

但 一 趟 的 巴 士 錢 我 可 以 坐 地 鐵 來 回 兩 次 很 划 算 對 吧

 







到 首 爾 站 後

要 先 走 出 機 場 地 鐵 A'REX(Airport   Station)

我 們 從 地 下 5 樓 坐 手 扶 梯 一 直 轉 上 來 的

豬 頭 唷~~~

旁 邊 有 電 梯 直 達 一 樓 不 坐 卻 拉 著 16 公 斤 的 行 李 搭 手 扶 梯

 







右 圖 地 鐵 首 爾 站 到 了 

很 大  ~ ~ ~ 


到 了 一 樓 走 出 來 就 是 首 爾 車 站 大 廳

在 順 著 直 走 出 去 後 才 會 接 到  4  號 線 地 鐵 或 抬 頭 找 首 爾 地 鐵 站 的 指 標 出 去

在 搭 手 扶 梯 或 找 電 梯 下 去 後 就 是 地 鐵 站 了

第 一 步 從 出 關 到 首 爾 順 利 的 成 功 囉

接 下 來 再 轉 兩 站 就 到 我 要 住 六 天 的 飯 店 簡 單 吧






 3  月 時 決 定 是  5 月 要 去 東 京 迪 士 尼 自 助 旅 行

結 果  311  地 震 加 上 我 姐 ㄝ 不 能 帶 我 去 了

想 一 次 解 決 帶 兩 隻 一 起 來 個 畢 業 旅 行 去 迪 士 尼 但 對 我 來 說 日 本 非 常 的 陌 生 

現 在 我 只 想 自 助 旅 行 不 想 跟 團 長 腿 妹 ㄝ 想 去 韓 國

好 吧

我 選 擇 我 非 常 熟 悉 但 又 沒 有 自 助 遊 過 的 首 爾

所 以

 

 

 

安妞안녕~韓國自助旅行T-money 卡儲值教學(點我)

首爾明洞聖堂遇見幸福(點我)

樂天世界~倆人嗑光陳玉華一隻雞(點我)

明洞美食吃不完.河東館~糕三時代~挪夫家部隊鍋(點我)

逛 南 大 門.玩 南 山 透 明 電 梯 趣(點我)

먹쉬돈나吃休錢走辣炒年糕鍋.三清洞(點我)

三清洞.BEANSBINS鬆餅下午茶(點我)

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散步趣(點我)

首爾新村必吃的烤肉~八色五花肉팔색삼겹살(點我)

全州韓屋村成均館緋聞拍攝地韓國最多有800座韓屋(點我)

東大門琳瑯滿目敗女孩們家的好地方(點我)

首爾 ~ 明洞 好 大 好 逛 好 敗 趣(點我)

韓 國 首  爾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點我)

韓套房公寓飯店  Han  Suites(點我)

首爾樂天超市~瞎逛瞎買趣(點我)

韓國自助遊出發~機場地鐵直通首爾(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