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主 教 明 洞 大 教 堂

韓 文 直 譯 명 동 성 당 明 洞 聖 堂

我 在 首 爾 的 第 五 天 遇 見 了 幸 福

還 是 看 見 了 三 對 佳 偶 的 新 的 開 始

遇 見 後 自 己 ㄝ 覺 得 這 趟 韓 國 自 助 遊 變 得 幸 福

 

 






韓 國 人 的 收 禮 金 台

現 在 有 兩 組 新 人 所 以 分 左 右 兩 邊 在 收 禮

站 在 中 間 穿 韓 服 的 一 對 是 主 婚 人 正 在 招 呼 來 的 親 友

最 左 邊 的 穿 西 裝 的 是 新 郎 ㄝ 在 招 呼 親 友

 

 






看 韓 劇 在 飯 店 裡 舉 行 的 花 籃 都 比 人 還 大

可 能 是 教 堂 的 場 地 受 限 都 小 小 一 盆

這 樣 ㄝ 不 錯 婚 禮 結 束 後 可 以 帶 回 家

花 籃 上 的 祝 福 字 幾 乎 都 是 用 繁 體 中 文 寫 的

上 面 牌 子 寫 上 的 是 新 郎 新 娘 的 名 子 及 場 次

 

 






這 對 新 人 好 有 夫 妻 臉

新 娘 ㄝ 是 這 三 對 裡 我 覺 得 最 漂 亮 的 一 位

婚 紗 照 拍 攝 的 感 覺 很 自 然 還 蠻 特 別 的

他 們 的 婚 禮 已 經 開 始 了 趕 快 進 去 觀 禮

 







進 去 時 已 經 快 舉 行 完 了

ㄝ 聽 不 懂 牧 師 再 說 什 麼

第 一 次 參 加 教 堂 婚 禮 真 的 很 興 奮

雖 然 是 一 對 陌 生 人 的 婚 禮 但 能 觀 禮 真 的 很 讚

 







牧 師 見 證 完 這 對 新 人 的 誓 約 後

新 人 ㄝ 對 雙 方 的 父 母 鞠 躬 敬 禮 以 表 感 謝

 






婚 禮 結 束 新 人 一 同 步 出 禮 堂

我 沒 有 感 動 只 有 超 級 興 奮 ㄝ 祝 福 這 對 新 人

能 有 個 美 好 的 開 始

 







新 人 步 出 禮 堂 後

走 到 教 堂 的 後 面 和 雙 方 的 父 母 親 一 起 合 照

新 人 都 會 請 專 業 的 攝 影 師 和 照 相 師 全 程 拍 照 攝 影

 






家 族 大 合 照

最 左 邊 那 位 身 穿 黑 色 的 女 士

從 教 堂 婚 禮 一 開 始 就 一 直 在 幫 新 娘 拉 好 裙 擺 擺 的 美 美 的

現 在 在 指 導 親 友 們 如 何 站 好



新 郎 在 看 我 了 心 裡 一 定 想 這 人 是 誰 呀

攝 影 機 有 拍 到 我 之 後 新 人 看 到 影 片

可 能 會 互 問 這 女 的 是 你 的 親 友 嗎

怎 麼 從 頭 到 尾 觀 禮 ㄝ 就 算 了 還 一 直 照 相

真 的 拍 謝 啦

我 只 是 一 名 沒 看 過 天 主 教 儀 式 婚 禮 的 光 觀 客
 

 






這 是 另 外 一 對 新 人

感 覺 年 紀 好 像 較 長

他 們 已 經 完 成 了 西 式 教 堂 婚 禮 儀 式 結 束 後

再 換 上 傳 統 的 結 婚 禮 服

移 到 幣 帛 室 舉 行 韓 國 的 傳 統 婚 禮 叫 幣 帛 儀 式

 







幣 帛 儀 式

新 郎 新 娘 再 次 舉 行 傳 統 婚 禮

向 男 方 家 長 及 親 戚 長 輩 們 一 一 行 禮

ㄝ 是 新 娘 正 式 地 拜 見 男 方 親 屬 們 的 儀 式

 






禮 車 後 面 的 房 間 就 是 幣 帛 室

幣 帛 儀 式 正 式 結 束 後

新 人 會 換 上 便 服 搭 上 禮 車 直 接 蜜 月 旅 行 去

 






餐 廳

新 人 不 像 台 灣 人 一 樣 一 起 和 親 友 們 用 餐

婚 禮 儀 式 結 束 後 新 人 蜜 月 去 親 友 用 餐 去

在 送 禮 金 時 就 會 給 餐 劵 所 以 是 要 憑 餐 卷 才 能 進 去


 






這 是 我 遇 見 的 第 三 對 新 人

ㄝ 有 點 夫 妻 相

但 剛 才 第 一 對 的 新 人 婚 紗 照 較 特 別

 







第 三 對 新 娘 入 場 時

由 父 親 牽 著 手 一 同 入 場

 






第 三 對 新 人 的 婚 禮 剛 開 始

聽 沒 牧 師 在 說 什 麼 剛 剛 ㄝ 參 加 過 另 一 對 新 人 的 婚 禮

所 以 我 看 了 一 下 開 場 才 離 開

 






出 來 時 這 台 賓 士 禮 車 才 剛 到

跟 另 外 兩 台 的 禮 車 裝 點 得 完 全 不 一 樣

不 過 這 台 賓 士 上 的 是 假 花 有 點 可 惜

 







這 三 台 禮 車 賓 士 的 最 顯 眼

裝 點 的 ㄝ 不 會 太 俗 氣

最 左 邊 那 台 休 旅 禮 車 的 超 大 蝴 蝶 結

我 超 不 能 接 受 

 




1784 年 在 這 裡 開 始 有 信 徒 集 會

1982年 奠 基 由 朝 鮮 末 代 國 王 高 宗 主 持

1989 年 完 成 了 主 要 的 建 築 物 啟 用

1945 年 脫 離 日 本 統 治 更 名 為 明 洞 聖 堂

 







明 洞 聖 堂 位 於 熱 鬧 的 明 洞 街 上

為 天 主 教 首 爾 總 教 區

韓 國 最 早 的 教 堂 ㄝ 是 最 早 的 哥 德 式 建 築

地 下 室 內 還 安 放 著 當 年 傳 教 士 的 遺 骸 供 人 瞻 仰 追 思

 







韓 劇 原 來 是 美 男 的 拍 攝 場 景 之 一

教 堂 的 正 門 沒 有 因 為 婚 禮 而 開

不 知 道 在 什 麼 時 候 才 會 打 開 ㄋ

 






大 部 分 哥 德 式 的 建 築 是 用 石 頭 建 造

明 洞 聖 堂 是 用 紅 色 的 磚 牆 建 築

 







對 於 有 些 女 士 進 教 堂 要 帶 頭 巾

很 好 奇

後 來 知 道 了 是 受 洗 過 的 女 士 進 教 堂 需 要 帶 頭 巾

 






看 不 懂 韓 文 又 是 第 一 次 進 教 堂
 
這 好 像 是 進 教 堂 前 要 洗 手 的 台 子

但 沒 看 到 水 龍 頭

 







明 洞 聖 堂 中 間 的 門

新 人 們 完 成 婚 禮 都 是 由 側 門 出 去

 






其 實 我 一 看 到 有 新 人 在 舉 行 婚 禮

我 整 個 人 就 很 興 奮

參 加 完 婚 禮 ㄝ 忘 了 要 好 好 地 參 觀 教 堂

所 以 對 整 個 教 堂 的 映 像 只 有 婚 禮







安妞안녕~韓國自助旅行T-money 卡儲值教學(點我)

首爾明洞聖堂遇見幸福(點我)

樂天世界~倆人嗑光陳玉華一隻雞(點我)

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散步趣(點我)

首爾新村必吃的烤肉~八色五花肉팔색삼겹살(點我)

全州韓屋村成均館緋聞拍攝地韓國最多有800座韓屋(點我)

東大門琳瑯滿目敗女孩們家的好地方(點我)

首爾 ~ 明洞 好 大 好 逛 好 敗 趣(點我)

韓 國 首  爾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點我)

韓套房公寓飯店  Han  Suites(點我)

首爾樂天超市~瞎逛瞎買趣(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