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韓國京畿道南怡島.小法國村.晨靜樹木園加平循環觀光巴士  

如何從仁川機場前往首爾

我最喜歡搭機場地鐵原因這是最便宜又很方便的交通

機場地鐵有分兩種:一般地鐵 -直通地鐵

通常我都搭"一般地鐵"至弘大入口站只要3850韓幣即可

來回不到一萬韓幣的交通費是自助旅行省錢的一大幫手

就算搭到首爾站ㄝ只要3950韓幣超便宜對吧!!!

還不用忍受塞車之苦 

非常的省時間到首爾站只要53分鐘到弘大站只要43分鐘

"直通列車"沿途不停站從機場至首爾站更快43分鐘

是自助旅行不浪費錢及時間的好幫手機場地鐵

 

 52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機場地鐵怎麼去

入境後抬頭找上圖的標誌跟著指示走即可到達

機場地鐵位在航廈的B1 

小技巧通常我一出入境大門就會左右張望尋找電梯找到後搭電梯即可到達B1

 

 

12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通往機場地鐵前的星光大道

每每經過這裡都覺得像是星光大道

不只因為閃閃的霓虹燈還有牆上的大型跑馬燈廣告會出現大明星喔!

 

 

11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最常看到的就是少女時代的代言

是不是

大明星+閃閃霓虹燈=星光大道

快來機場地鐵感受星光大道吧!!!!!!

 

 

13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通過星光大道後即可看到機場地鐵的服務台

2013年12月2日成立

當天到達時有會說中文的服務員熱情的問我們需要什麼往哪裡

這個服務台有一些相關的旅行資訊及地鐵圖可以索

 

 

14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過了服務台可以看見這個漂亮的大禮物廣場

 

15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16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大禮物廣場的兩旁有CU便利商店+CGV電影院

機場地鐵旁的這間CU便利商店販賣的東西很多樣化

如果在首爾沒有買到的小零食這裡可以找找看喔!

不然坐地鐵53分鐘怕無聊可以在這裡買點零食飲料在車上吃

來一趟機場地鐵郊遊行

 

 

17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以藍,橘色區分一般列車及直達列車出入口

會先到達藍色的一般列車的售票口

一般列車是指會沿途會停靠共8個站後抵達首爾站

而看你住在那條線上就在那一條有交會的地鐵站下車再轉往會抵達你目的地的地鐵線

像我大多都住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2號綠色線上就在弘大入口站下車再轉乘

 

 

18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可使用T-money(悠遊卡)旁邊的CU便利商店及有賣空卡

機場地鐵旁的加值機器有中文介面方便操作使用

如何使用

點選語言 → 點選卡別 → 點選加值金額 → 放入超票或零錢 → 加值完成 → 點選是否列印收據

不想買T-moneyㄝ可以找一次性交通卡購票的機器

 

 

19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進入匝道口

 

2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把T-money放在右手邊的感應器上

擋在門口的大明星們就會閃邊囉!

單次乘車購買的票卡需要插入

 

20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往前走約15公尺可以看到地鐵鐵道

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因為白天不用電燈是採用自然光線的照明很舒服

自然採光是白天省電的一大幫手

 

21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晚上的光景

自然光線沒了就用局部點燈

 

53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搭乘手扶梯下去後迴轉就是機場地鐵等待區

 

22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一般列車車廂內

不用對號入座

機場站是起點但多都會有座位可以坐

還會常常會換不同的廣告刊版

這次陪伴乘坐的明星是崔智友

 

51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好天氣時

機場地鐵窗外的風景像是一幅畫般的美麗

 

23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機場地鐵中心的溜冰場

左邊是"直通列車"大門 ~ 右邊是"一般列車"大門

 

24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橘色的直達列車 

搭過一次感覺舒服蠻喜歡的

雖然搭一趟的錢直逼一般列車來回的價錢

但偶爾多花一點奢侈一次ㄝ是不錯的選擇

2014年底前搭乘直達列車都有優惠價:

直通列車 (仁川国际机场站 → 首尔站 ) : 8,000 韓幣
直通列車所需時間 (仁川機場 → 首爾站) : 43 分鐘(每半點及整點發車一次)

以這樣的價錢搭乘我覺得很值得沒坐過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25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直達列車不可以使用T-money

所以需要另外購票

這是直達列車的購票機比T-money加值機還更容易操作

第一步先選語言然後ㄋ自己去實際操作一下就明暸囉!

 

26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直通列車票卡

這次很榮幸能拿到韓國觀光公社所贈與的直達列車票卡

為什麼會有ㄋ

很簡單只要密切注意韓國觀光公社的FB(點我)動態就能常常想有好康優惠可以拿唷! 

於購票機購買的票卡不同於上圖票卡

會印出坐位及搭乘的時間

 

27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直通列車月台

  

29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等車時月台上還有旅遊資訊可以拿來閱讀

 

30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忘了是整點及半點發車一次

我所購買的票是搭乘18:30的車次

傻傻的我看到有列車來就往前走想去找有開門

忘了這時間進站的列車不是我的列車所以不開門

上圖坐著的這位先生好熱情邊講電話邊飛奔跑來告訴我這班不是

讓我好感動唷!

我遇過好多次韓國人主動的幫忙真的是我旅途中美好的回憶

韓國人對於觀光客是非常的熱情的唷!

 

31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直達列車的車廂內

一開車後會有漂亮的列車長查票所以記得票要收好

 

032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需對號入座

但沒什麼人所以這個車廂被我們包下了

車上不時還會提供優惠卷可以免費索取

乾淨整潔的車廂坐起來真的舒服太多了

讓我動了下次還要乘坐的想法

 

33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行李放置處

 

34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直達列車中途完全不靠站直達首爾只要43分鐘

 

35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直達列車與一般列車停靠的位子都是在地下7樓的位子

但直達列車可直接搭乘電梯到達B2出站

B2出站的地方還設置有觀光諮詢所,銀行,廁所,餐廳,咖啡廳....機能性強

 

36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出站的位置直接是電梯

同樣的ㄝ是一堆明星擋著你的出口

需要給票卡吃開門給走的明星們

 

37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機場地鐵首爾站電梯內的標示

直達列車出站口為B2

一般列車出站口為B7

需要再轉成就必須再搭電梯或是手扶梯至2F

 

38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機場地鐵位在首爾站的地下B2及B7

需要轉乘首爾市內的地鐵就必須先出站到達2樓步出機場地鐵穿越大廳

首爾站不只有1號線,4號線兩條地鐵還有KTS鐵路

 

 

39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機場直通地鐵位在首爾站的服務台

直通列車:8000韓幣-首爾~仁川43分鐘

現在直通列車原價14000優惠8000直到2014年底

其他直通列車相關優惠訊息如下:

6900韓幣優惠:1.持韓國鐵道火車票換乘

                     2.持大韓航空,韓亞航空,濟州島航空7日內登機證

                     3.持國際學生證,導遊,翻譯

                     5.友利銀行稅換收據

6000韓幣優惠:4人以上團體一同一時間搭乘可享每一人6千韓幣的優惠(須在機場鐵道顧客中心或仁川旅遊中心購買)

 

 

一般列車:仁川~金浦機場站3550韓幣,33分鐘(只標示大站)

             仁川~數碼媒體城市站3750韓幣,42分鐘 

             仁川~弘大入口站3850韓幣,46分鐘

             仁川~首爾站3950韓幣,53分鐘

中午約11點多有一班好像是只開到黔岩站記得要到仁川不要搭這班
就算搭到ㄝ沒關係下車等下一般即可

 

 

 

 

50韓國仁川機場地鐵 

搭乘機場鐵路有好有壞

好的是交通費很省ㄝ有固定的時間到達不會浪費在塞車上

壞的是要自己扛行李(我現在拉行李一定會找電梯坐管她大嬸罵不罵,不過ㄝ沒人罵過我,放心大膽搭吧!)

而搭巴士一趟的費用可以搭來回地鐵兩趟的錢(巴士費用1萬~1萬4)

有些路線的巴士一趟的費用會遠遠高地鐵來回的錢

所以我來回仁川~首爾都只搭地鐵對我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官網

 

 

 金浦機場退稅 入境 出境攻略(點我)

 

 

 

 

 

 

 

韓國民宿東大門泫雨公寓(點我)

Hotel Tong Vivace韓國首爾東大門民宿(點我)

韓國自助旅行必看的Show中文官網K-Performance訂票教學(點我) 

繼承者們首爾三清洞捕夢網.蛋塔店感受場景與金潭站在一起(點我)

韓劇繼承者們Roumang貓頭鷹暖手抱枕(點我) 

首爾Cocobruni.코코 브루니咖啡(點我)

土俗村蔘雞湯排隊人氣美食(點我)

首爾鐘路新義州血腸湯超好吃的蔘雞湯(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餐具這裡買首爾黃鶴洞廚房廚具街(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韓劇場景-極致凍人的美麗夜景N首爾塔(點我) 

首爾東大門黃鶴洞辣椒烤腸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吃(點我) 

首爾中央市場逛菜市場深入平民生活趣(點我)

首爾初雪

Hotel Tong 首爾東大門店(點我)

黃銅碗冷麵(點我)

金賢重魚叉炸雞작살치킨一山分店酥脆可口的韓國炸雞(點我) 

首爾塗鴉秀HERO一場超逗趣的繪畫秀(點我)

首爾弘大音樂秀 Wedding不用懂韓文就能看得懂的有趣開心音樂秀(點我)

首爾京畿道亭子洞咖啡街有著密集店家的咖啡王國(點我)

栗洞公園浪漫的湖水中刺激的高空彈跳(點我) 

韓牛烤肉하누소在仁寺洞的豪華享受(點我)

首爾仁寺洞滿滿韓文傳統藝術古街一條(點我)

韓國首爾便利商店有趣好吃零食大搜羅(點我)

HOTEL TONG首爾明洞.仁寺洞商務飯店級享受的住宿旅店(點我)

韓國京畿道南怡島.小法國村.晨靜樹木園交通搭乘攻略加平循環觀光巴士(點我)

韓國京畿道晨靜樹木園韓劇中的場景(點我)

韓國京畿道小法國村來自星星的你韓劇場景(點我)

南怡島抓住秋天的尾巴楓紅.銀杏正美好浪漫(點我)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